close
Guie's Mom:   97.08.02(六)

 原本和Loe是約中午吃中餐,
 後來又在前晚改成去騎腳踏車,ok囉~運動運動也好。
 雖說沒有如早先那麼勤勞的跑步,但至少每個禮拜都有跳一次舞,舒暢筋骨囉!
 原本約10:00出發,但卻因為鬧鐘特殊的調法結果沒響,就晚帶小乖出門了 Orz
 硬是被我拖拖拉拉到快10:30才啟程,真歹勢~

 此次出門是從板橋當起始點。
 再度有榮幸騎著小紅車出發!而讓Leo挑了大爹的大黃車。
 我對上下大黃車還是有莫名的恐懼 >"< 
 而且才發現大爹的大黃車還不錯高檔,比較輕之外,還沒有腳架 XD
 就這樣騎到了光復橋對岸的台北河濱,便出發騎前往景美。
 騎車當運動真的比慢跑有趣:可以邊騎邊聊天,還可以邊享受微風的吹拂,邊看河景。
 先暫時抵達福和橋稍作休息,也終於一睹寶藏巖的樣貌;
 以前只有聽大包說寶藏巖的種種,總是不清楚寶藏巖的地點所在與形貌。
 雖親眼目睹後有些失落,但總是百聞不如一見,得以相互映證囉!
 況且置身在福和橋下,不同於以前騎在福和橋上,更有不同的感觸。
 休息片刻後,便又繼續出發前往景美~

 騎到快靠近景美便橋後,才發現這段河濱根本就潛藏一段難忘的回憶,
 這段回憶原本是甜蜜的,就在那株大榕樹下....如今是種痛苦的折磨。
 所以騎車經過時,便又用無所謂的口吻敘述曾到此的經歷,
 卻無刻意想去搜尋那顆可挑起我記憶的大榕樹,已經沒有意義了,不是嗎?
 最後上坡到景美便橋,準備在景美夜市這休息時,
 肚子不知為何絞痛的厲害?痛到我根本不能講話回應,
 加上頂頭熾熱的太陽,又痛又曬到我根本頭發暈,眼前一片黑。
 我也不知道為何會如此?頓時嚇壞了Leo....套句大媽說的:可能我太久沒運動了!
 可是我不想承認,因為我明明就有在練舞呀 >"< 才沒那麼虛呢!
 但走沒多久,真的根本無法硬撐,好不容易還是走到了景文分館的一樓休息。
 等體力恢復的差不多後,便在還沒到晚上就不熱鬧的景美夜市解決中餐。
 看到了已拆除的僑興舊地和如今還在放映的景美佳佳,
 就想起以前大學時代的二輪片,當時的我可是固定來此報到的電影迷 /( ̄△ ̄")\
 如今很久沒看花少錢便可看多片的二輪片,連院線片都很少去了。
 唉~我應該要努力培養一個人看電影的習慣和樂趣才行!>"<
 離開景美前,先前往文山區的社教館(活動中心?)
 在三樓有十五分的歷史追尋,又是一趟不錯的知性之旅 ^^
 在四樓還有繡拼畫的展覽,亦有文山區社區大學的畫作展覽。
 準備離開時,欣賞了一樓有趣的木雕裝置藝術,不得不佩服木雕家的創意!

 休息許久,便再度延著木柵路一段騎到下一個交叉路口,
 銜接下一條河濱自行車道,再度努力前往政大。
 這段河濱景致真的很漂亮,如同身處於遠離台北塵囂的世外桃源 ~(>////<)~
 再加上是艷陽高照的中午時刻,根本沒啥人像我們兩個呆瓜一樣騎車 = ="
 忽陰忽晴的天空,也沒有咬人的太陽熱度阻止我們前行;
 最後抵達政大後,才猛然驚覺....真沒仔細在校園內瀏覽過。
 於是開始騎自行車在政大內環繞,以上去第一段環山路為目標,
 抵達山坡地帶的文學院,也在文學院前的小段平坦道路練練騎大黃車 /( ̄△ ̄")\
 不過大黃車因為是競速用的,所以不只坐墊硬,
 把手與坐墊距離又長,讓我抓不到能夠輕鬆騎的重心 Orz
 最後還是任性的騎著不是我的小紅車來完成這趟旅程 XD
 練差不多後,緊接著從政大後門離開,分別在道南橋和恆光橋稍作片刻。

 騎回原路的時間,似乎比先前騎車前往的路程來的要快?
 可能是因為先前剛好是日正當中,況且也不清楚路程的距離感,所以有較遠的錯覺吧?
 傍晚時分,太陽西下,微風吹拂,完全就是個適合騎單車的時間;
 所以回程的路上,明顯河濱騎車與運動的家庭人潮開始增加,也有蹓狗人士 XD
 回程分別以福和橋和跑馬場町作為休息站。
 跑馬場町那邊好多蹓狗人士,好多狗在草地上奔馳玩樂,好歡樂喔 ^^
 看著一堆黃金獵犬、柯基犬、哈士奇、米格魯etc.挺著胖胖的身軀在奔跑,
 讓我也好想帶小乖來跟這些狗狗做朋友 ~(>////<)~
 小乖果然還是我心中最可愛又漂亮的狗狗,讓我當下想急驅返家開門好好擁抱我的乖。
 騎回家後,才發現今天又把自己曬得黑嚕嚕的 <(﹀_﹀")a
 所謂「一白遮三醜」,我黑不拉機的,醜的地方都遮不住了吧 (  ̄ c ̄)y▂ξ

 距離上次騎單車,差不多三個月多之久。
 
 好像開始慢慢體驗到騎單車的樂趣了!~(∩_∩)~
 往後哪天突然興致來了,再好好一個人挑戰看看! <( ̄﹌ ̄)@m
 而且要騎大爹彎把的那種,據說女生騎會很帥氣?
 可是就怕我姿勢不對,到時後騎到腰酸背痛、屁股痛etc.全身痛就尷尬了 Orz
 
 嗯嗯~這是提前慶生的第一波活動! <( ̄﹌ ̄)@m 感謝Leo撥冗相伴運動!
 (很專心騎車,就沒照相紀錄,so pity....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