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e's Mom: 97.08.08(五)

 今天一開始,看到他們睡眼惺忪的模樣,就開始先喇咧了一番。
 除了詢問他們的大合奏練習情況,也問了他們練獨奏的情形,
 然後開始分享當初自己吹Horn,但仍期許自己小口也要好好練的志氣!
 當初買了小口,不練就太可惜了~
 而且誰說吹Horn的小口就不好、就不能練!<( ̄﹌ ̄)@m
 講了些自己的親身經歷與事蹟,跟學弟妹共勉之,為Horn爭光。
 但自知不是大鳥那種天才型的口琴吹奏者,
 於是花了更多時間在吹Horn和小口的練習上,
 吹的嘴巴都變成鯰魚了....天哪!這是多久以前的古早時光囉 (  ̄ c ̄)y▂ξ

 第三天,講到比較多需要留意的技巧,如手震音、顫音、接力etc.
 雖然我感覺學弟一直很想要吹曲子練習 = ="
 可是感覺他們的基本技巧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呀?
 真是的~為什麼不好好腳踏實地的練好基礎呢?真猴急。
 逼我脫口而出獨奏本後面的經典名句「快不是好,好才是好。」
 但剛開始學口琴的初學者,都會認為炫技比較厲害吧? 
 唉~我覺得Horn根本不是拿來炫技用的,
 能夠表現出音樂性和吹出曲子的表情那才是真功夫吧 Orz
 不知道小朋友們要長到多大,才能了解到這層道理?

 肚子痛持續第二天,昨晚又是整個半睡半醒的狀態,如同沒有睡。
 結果早上又昏昏沉沉的睡到了10點多,連大媽都體諒我的不舒服,帶小乖出去蹓蹓,
 只剩虛弱的我坐在桌子前,開始把一些陳年老譜拿出來, 
 挑些能夠練習的段落謄寫成一份譜例練習,看看自己刻的譜,字還滿漂亮的嘛 ^^
 但因為肚子痛而不斷冒冷汗的情形,無法令我的心情有太多的雀躍。
 謄寫譜的過程中,腦海裡一直浮現當初吹奏此份譜的當下練習情景,
 我很喜歡沉醉於音樂氛圍中的小包,很喜歡樂在其中的自己....

 直到上課後,才發現Horn能夠講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
 光是示範、練習etc.就可以耗費很多時間,
 似乎能夠多接觸曲子的時間少之又少,
 好!明天就要他們好好來多吹些譜例好了,也要記得帶cd去播放一下,
   播放古典樂版本和口琴版本的不同比較,
   好讓他們知道口琴所能做到的程度與侷限性,
   總比我天馬行空不斷形容過於空泛的比喻來的具體些囉。

 今天上完課後,瑩珊正妹還請我吃情人節的糖果盒,好甜蜜喔 ~(>////<)~
 跟老實人這樣一走,也就在一起四年了~好幸福呀!
 嗯嗯~如同我在上課時總是打鬧跟學弟妹們說:

  「口琴屆可真是處處歡樂處處愛呀~但不要下課馬上就告白了 = ="」

 口琴屆....處處歡樂處處愛....我講的好像有些口是心非了。
 反正學弟妹單純又青澀,誰曉得這些愛戀的背後又要承載多少淚水?
 對於口琴屆的感情還真複雜難解,無論是對事、抑或對人。
 (永遠的建口38與北口46....)
 

 結束後,前往營本部(即墮落的基地 XD),和學弟妹小聊了一番。
 原先又提到了林恆棘手的問題,我只能說,我很不欣賞他向來的手段,
 但無損於他在我心中對於博凱的功勞與苦勞,這不能混為一談。
 所以當林恆都要混為一談的時候,就會顯得我的表態略為冷血無情些。
 畢竟,我不喜歡把事情搞得這麼複雜又陳府心機,
 把話攤開來說,總比什麼事都要拿籌碼當談判來討論來的直接了當又簡潔明瞭;
 我很壞心的,一直揣測如果把林恆的籌碼全部回絕都化為烏有時,
 他該如何自處?會如同驚覺一無所有的小朋友一般,停止所有的賭氣嬉鬧行為嗎?
 對博凱呢?博凱是否能絕處逢生?我總單純的認為博凱必能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而毋須承載過多的中華口琴會歷史包袱,
 並非只能用吹奏總會長的曲子才能做為代表性的紀念意義,
 如同歷史的呈現方法可以很多元,並非只能用單一的手法來刻劃歷史的記憶與價值。
 當然,能夠和平落幕是最好,不能的話....大家都走著瞧,看著辦吧。

 爾後,又關懷了一下幾位小朋友的愛情世界,
 聽著其他人的愛情小故事,無論是曖昧進行式或戀情進行式,
 都讓我心中能夠激起小小的浪漫漣漪,似乎映證這個世界還是有所謂的「愛」存在。
 即使努力讓生活過的充實,但不能否認的是,心中一直有心傷的空寂感存在;
 我一直想相信有所謂的真愛存在,但現實中卻是不斷對彼此的傷害,
 扮演著heart-breaker,同時也擁有顆broken-he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