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e's Mom: 97.08.09(六)

 上完課後,等候真瓜二人的到來。
 接到蒸籠的電話,說他們家那正在下大雨,無法出門;
 抬頭仰望,陽明大學的正上方天空,可是萬里無雲的大太陽 = ="
 我只能說台北說小不小,在這麼小範圍的局部天空,都可以有截然不同的天氣型態。
 爾後就在墮落營本部,和學弟妹聊天之餘,等到了西瓜前來。
 等到真瓜都到齊後,才有很深的感慨,要不是還有帶過新隊的學弟妹,
 大概我對博凱和學弟妹們的陌生程度,也不亞於真瓜吧....
 在順勢介紹真瓜給學弟妹知曉的同時,也才知道自己真的是老女人了 Orz
 休息一段時間,決定開始原本預計要前往的「軍艦岩」。
 
 呵呵~好像很久沒有跟口琴好友們有接觸戶外大自然的活動從事,
 我覺得接觸大自然真的很重要,能夠讓人回歸較為樸質的本心,
 跳脫被俗事煩擾纏身憂心的束縛,瞭解世界萬物的遼闊,以超脫自身的渺小格局。

 就這樣開始爬上陽明大學的後山,爬呀~爬呀~爬呀~
 
 爬山真的是不錯的健身運動!可以爬到頂端看美麗的風景外,又可以強健體魄!
 在此我要大力宣傳:我真的是閃光情侶出外的最佳攝影師 <(‵︶′)>
 經過這次的全程拍攝過程,我越來越肯定自己這方面的能力了!哇哈哈~
 希望未來情侶出遊時可以多找我當電燈泡與跟屁蟲,
 因為我會幫你們拍很浪漫又甜蜜的雙人倩影照 ~(>////<)~
 看到照片中的甜蜜景象,讓人著時好生羨慕,也很為身旁的兩位好友高興。
 即使自己感情世界只有一人,卻也不會感到孤單,
 感情經營的道理也不是不懂,只好說服自己....沒有緣分吧。
 再怎麼去哀嘆過往的傷感也於事無補。
 雖然嘴巴一副很無所謂的說著,內心卻還是忍不住難過了起來,蠢小包.....

 回歸正題,爬山的過程中,看真瓜體貼的照顧著彼此:擦汗、抹藥etc.
 
 在我腦海中,已經浮現出了他們中間一起牽著小孩的景象了 ..╮(﹋﹏﹌)╭..
 雖然同時我腦海中,也浮現出曾經來不及參予的過往虛幻景象,
 這從未發生過的景象,卻硬生生的出現在我人生中一瞥的瞬間。
 最後終於攻頂囉!果然不枉費努力爬坡的這段過程,
 
 放眼望去,大台北之景盡收眼底,還可眺望陽明山(西瓜昔日的基地)。
 隨著天色漸漸昏暗,當然要把握住拍攝夜景的機會,
 只是夜景模式的拍攝困難度極高!因為曝光時間長,
 沒有腳架的拍攝,則會容易晃到機身而相片模糊不清。
 聰明如小包,想出了把相機卡在腳上的作法,
 陸陸續續拍攝了多張真瓜甜蜜的偽婚紗照,為未來拍婚紗照做練習 XD
 
--------------------------------------
 下山後,前往演奏廳看營隊的惜別晚會演出。
 看了很多小隊的戲劇表演,心中滿是點點點,已經快不能融入學員的演戲笑點了 = ="
 學員果然是學員,演戲就是要放得開,講話要清楚要慢,
 偏偏在台上的人講話都向周杰倫的滷蛋音,含在嘴巴裡,
 害羞之際,動作都好快,拼命在台上笑場 = ="
 還好最後有撐到晚會的破功劇,看到傳說中噁心到不行的珍珠奶茶 Orz
 便心滿意足的下山,前往石牌站附近的夜市,吃了傳說中的包子先生。
 
 其實包子先生的口感不是說頂好吃,小小一顆包子也吃不飽,
 但就是販賣業者的創意,販賣商機,販賣品牌,
 記得上次帶Leo去聽博凱春季演奏會辦在陽明大學,
 便由Leo帶我去吃咖哩雞肉包,炸過的麵皮口感就像炸銀絲卷!很特別~

 吃飽喝足後,便和眼前的甜蜜真瓜情侶道別,自行前往石牌站坐車回家,時約22:30。
 都忘了是星期六晚上,人潮特多,好不容易從龍山寺站走出,
 等候公車的時間竟然出乎意料的久,班次也少的可憐。
 對於人潮擁擠的恐懼,讓我錯過一班公車,
 除了不想去擠得跟沙丁魚一樣,帶著一隻巨大賤兔也是擠不上公車,太可怕了! 
 就在等候遙遙無期的下一班公車期間,看到對面龍山寺側的路旁,有一對男女在拉扯!
 恰巧巡邏的警車經過,停下來處理紛爭,硬生生拉開男方拉扯的手,
 女的就頭也不回的走向捷運站,徒留男方被警察盤問。 
 盤問結束後,警察就去臨檢後方公園空地的詭異男男女女。
 以為這一切都結束了嗎?沒有....在23點多的夜裡,
 男方打電話嘶吼的聲音劃破龍山寺無車通行等候的寧靜夜晚,
 鬼吼鬼叫的怒氣,連在對面等候公車的人群,都能感受到他歇斯底里的憤懣!
 該說城市的人都很冷漠嗎?大家都很冷眼旁觀的看著對面男方的鬧劇,如看戲般。
 當我冷漠的別過頭,繼續望向公車可能行駛來的路口轉角,
 剛剛的情侶鬧劇頓時讓我有了個啟發: 

  其實一個人也沒什麼不好....
  總比在街頭爭執鬧劇引人側目來的好吧。
  情侶之間的爭執與紛紛擾擾實在是讓人不知所措,
  大哭、大鬧、大吵,如同戲劇演出呈現在真實的生活裡,
  我回憶起了當晚....真是不堪回首的記憶。 
  大家總認為你人很好....
  殊不知你的理性是最冷酷無情的利器,穿刺我的心;
  朋友的基礎再深厚,也禁不住情侶不適相處的對待與折磨。


 最後,我還是被擁擠的人潮擠入了仍如沙丁魚般的公車裡,
 抵達家裡,已經是23:30的事了。
 真是疲憊的一天,卻也分外充實,希望我能慢慢培養出單身的習慣.... 
 (嗯嗯~我喜歡看自己瘋瘋笑笑的,好像在看另一個人 (  ̄ c ̄)y▂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