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uie's Mom: 97.08.04(一)

 答應高90的小朋友們,星期一利用中午的時間回去看她們。
 結果一早還是險些睡過頭,好加在有小乖不斷用鼻子吵我醒來 = ="
 趕緊梳妝打扮,匆匆忙忙騎車趕到板橋車站!..╮(﹋﹏﹌)╭..
 我知道這是我的壞習慣,每每總是把事情拖到最後一刻才慌張完成。
 終於在發車前五分鐘抵達,還趕上了用優遊卡當車卡的最新措施,
 非常迅速的就走進站內月台,從容的搭上了前往內壢的區間車。

 所謂「近鄉情怯」,大概就是我在區間車上的心情吧?
 桃園這一年的回憶,一直是我心中的傷,也是我想逃避觸碰的;
 每每總以為已經準備好勇敢面對的時刻,往往卻又被打回原點;
 其實....我並沒有想像中的勇敢,只不過強忍淚水,裝作不在意罷了。
 不過為了對高90這份難以割捨的情感,縱使再軟弱,還是得堅強些回去看看她們,
 畢竟....我曾經是在她們心中堅強的阿心,不可以輕易就被打倒。
 

 好久沒有坐上區間車,駛離板橋車站許久,
 便從地下化的幽暗隧道,柳暗花明至光線充足、美景依舊的陸上鐵道。
 看著窗外景色不斷飛逝,就像掉入回憶中的漩渦,回憶的畫面又歷歷在目於腦海中。
 連絡昔日的同事和學姐,第四節都有課之外,學姐手機又沒電,
 只好認命抵達內壢站後,採買些拜訪的飲品和果凍,搭公車前往曾經任教的新興。
 搭上了桃園客運的1號公車,車內裝潢新穎,車票卻漲價成全票18元!
 阿哩!桃園什麼時候變成這麼坑錢了 〒△〒 好感傷~
 果然有個應該是元智大學的學生,上車後本來迷糊的把優遊卡當桃園的E卡通,
 結果拼命掏錢卻只有百元鈔票,身上一個零錢都沒有, 
 正義凜然的我實在看不慣司機冷漠回應說「妳去跟別人借錢,我們不找零」,
 坐在司機後面的我二話不說,馬上從大根零錢包掏出20元給女大學生投下去!
 哼哼!多2元給你,用錢砸死你這個冷漠的司機,老娘我還不屑你找2元。
 ....當然上面這句話,是心裡的OS,我是個典型具有阿Q精神的黃小包 XD
 好說歹說,也救了尷尬沒零錢的女大學生,畢竟將心比心,
 如果是自己遇到此種窘境,當然會希望公車上能有好心人能解救我脫離此種尷尬的局面。
 想到自己當了好人,做了善事一件,心情也就釋懷許多。

 抵達新興,不得不批評一下管理鬆懈的門房,
 雖然聽學姊解釋說,因為暑假可能有很多校友返校,所以對於進出人員的管理就沒那麼嚴格,
 但我明明就是已離職的教師,我踏入校門竟然還沒攔住我要我換證件?
 要不是我好心為門房著想,自己主動要換證件,
 否則到時上級怪罪下來,這個門房大概就得捲舖蓋走路了 (  ̄ c ̄)y▂ξ

 進校門後,就先從新興一樓的教師辦公室,跟好爸爸打招呼,寒喧幾句;
 之後便順道去二樓看高90的課表,是QQ華在上數學課,不是預料中的學姊,
 於是繞到資政的大辦公室,中間還遇到以前教過的籃球、拔河和啦啦隊體保生,
 想不到學生還認得出我,真是太感動了 〒△〒
 進入大辦公室後,學姐沒上課而在休息,小聊幾句後,
 11:50的下課鐘聲響起,便前往另人心情五味雜陳的高90班級。

 原本攜帶相機愛拍照的我,縱然隨身攜帶,此次探訪卻一張照片都沒拍,
 是害怕....害怕拍了留不住過去的未來,只是徒增傷感。
 看到昔日付出心血經營的高90,除了一直微笑以對,
 我不知道還能如何表露自己真正的心情?是恐懼?是無奈?是遺憾?
 很多人不知道我會前來探望她們,坐在門邊角落的座位,
 和圍繞在週遭的小朋友們打屁哈啦隨意聊,
 聽著她們仍舊單純可愛的對話與說辭,即使都要升高三了,仍舊像小朋友,真是的。
 
 把中餐時間都跟高90敘舊之後,中午休息鐘響,好爸爸上來叫背國文的人罰站,
 看來沈老師不在學校吧?這樣也好,我一直不怎麼想與沈老師接觸,
 或許就像秋宴與我相見的話,心中都會有份疙瘩存在吧?
 與幾位小朋友擁抱別離後,便前往資訊一樓辦公室,發送布丁給阿達和QQ華,
 兩位都是七節滿堂的數學老師,但對我來說雖然口袋滿滿,卻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閒聊幾句後,午休鐘聲響起,便又上資訊四樓探望綜三2。
 瞧昔日吵鬧不休的綜三2班內眾多都安靜沉睡,高三疲憊辛苦唸書的遭遇可想而知;
 在第一節下課鐘聲響起後,拿起聲音仍舊大到不行的麥克風,與綜三2的小朋友道別,
 好笑的是,很多人還在睡眼惺忪的狀態下,充滿疑惑的神情望著可能演前影像不清晰的我 XD 
 或許他們會以為:今天夢到聖心老師到班級來看大家吧 (  ̄ c ̄)y▂ξ
 由於學姊下午第一節上綜三1的課,所以最後變在綜三1的講台上,結束新興的探視。

 感謝同樣是數學同梯同事的鎮溢相助,(下圖由左而右:阿達、鎮溢、QQ華)
 
 願意開車載我前往內壢車站搭車,而沒有再頂著酷熱的大太陽孤單啟程,
 只是我以為是機車的運載,沒想到是高級房車,真是大感動!〒△〒
 當初教鎮益的綜三2班級,也是同樣為了這50幾位的小朋友在煩憂,
 如今,也只能給予衷心的祝福,希望大家未來都能走上順遂的道路。
 關上車門,與鎮溢道謝,恰巧錯過一班區間車,要等40分鐘 Orz
 也好,就過馬路去對面的85度C買了杯習慣喝的「布丁奶茶‧半糖去冰」填填肚子。
 進站喝著飲品,想著在內壢的一切,無論是新興,還是你....時間就到了。

 上了電車,回憶衝擊的後座力再度席捲而來。
 努力鎮定內心的慌亂不定,仍舊無法抵擋過往憂傷記憶的氾濫,
 無法抑制泛紅的鼻頭,只有沉靜的閉上眼睛,挑動心弦的旋律在腦中盤旋依舊,
 不斷刺激抑制不住的淚水從兩頰臉龐滑落。
 再度挫敗,淪落至原點的無助與軟弱,只有自身舉起手指拭去無人疼惜的淚水,
 緩慢的睜開眼睛,因淚水而使眼前光景清澈澄明,
 藍天白雲與蒼鬱山頭,我回到了即使殘酷卻仍舊得勇敢面對的真實生活。
 縱然眼神空洞,卻無法停止努力向前的決心;
 即使低落思緒揮之不去,卻也得逆向跨步前進!這是我今生的使命,不是嗎?

 過往愛戀終成傷的內壢,總會隨著時間的逝去,逐漸填平傷口的深度。
 這道傷.....是遺落在內壢,專屬於高90和你的愛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