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uie's Mom: 97.08.09(六)

 由於疼痛幾天的肚子,繼續讓我身體很難負荷。
 終於在最後一天的營隊課程,身為老師的我熊熊遲到 = ="
 好加在有最美麗動人的瑩珊助教幫我先帶基本練習,
 否則就要開天窗啦!(然後學弟妹們都變成open小將了= =" 冷~)

 最後一天的課程,主要是希望帶學弟妹們吹吹譜例,
 雖然再短短一小時多的時間,似乎很難把幾年吹下來的經驗跟他們一次道盡,
 況且跟他們說如何做出曲子的細膩程度和表現,好像有點....對牛彈琴?
 可以看出他們眼中的疑惑和感受他們從練習中不斷摸索的努力!
 就算當下做不出我理想中的目標,但也算是欣慰了~
 至少學弟妹們都是很努力在學習,沒有吊兒郎當的態度 ^^

 當然,在Horn班教學中最大的困擾,就是程度參差不齊。
 很明顯,我左半邊的學妹群,基礎還要從頭好好奠基起,
 偏偏現在的學妹好像又不能太要求?怕會受挫太深就不吹退社了 Orz 
 除了有些口頭鼓勵,盡量去發掘她們的優點之外,不外乎再多加些小要求,
 只希望她們能夠循序漸進的慢慢進步!
 至於右半邊的學弟群,建中學弟們的基礎還可接受,(雖然有人嘴巴一直像青蛙鼓鼓鼓= =")
 也很明顯感受到他們比較想一直吹曲子的欲望 XD
 但顧慮到整體的進度,也只好委屈他們慢慢練;
 況且真的很多基本練習的工夫,也沒有說很扎實。
 成功的學弟群差異度較大,一個整個音都連不起來,一個則一直吹錯音 = ="
 但倘若分成兩半邊來一起吹奏,則能對學弟群作更多要求, 
 只希望他們不要感受到一直被我盯的挫折感就好 XD
 

 其實上這幾天課程下來,最感謝的,不外乎就是坐在學弟妹週遭的助教學弟妹群。
 尤其四天都在教室美麗漂亮又可愛協助我的瑩珊美眉 ~(>////<)~
 簡直就是Alto正妹的代表 XD(好啦!Alto正妹始祖是斯如學姐,再來是君華學姐 XD)
 都能夠任勞任怨的被我奴役要求示範,並能夠很仔細的介紹Alto的吹奏方式與技巧,
 以彌補我這個Alto完全不行的SP弱弱小包 m(_ _)m
 結果在最後一天,又來了很多強大大咖,
 如大帥布、小破布、海龜etc.能夠拼命被我抓來示範 XD 
 (超級友情贊助示範的大帥布,感謝示範了諸多經典曲子m(_ _)m
 
 分擔了些瑩珊的吃重的分量,真的很感謝這群學弟妹 ^^
 當然,還有營隊三天兩頭不斷從後面冒出來的黃金大帥昌,
 可以讓我的講課更具說服力 XD(有學長點頭附應,會讓學員更相信我講的是真理 XD)
 最後還來了個稀客,超帥小紅,我想台下的學妹們應該都拼命想回頭吧 XD
 (左前方是超帥小紅,左後方是國軍弟兄素豬,右後方是接送小弟阿豪。)
 
 講了那麼多帥氣的人物,可也不能忘記一群貌美如花的學妹群,  
 小3、小8、NSetc.看到她們,讓我忍不住想起了許久不見的怡文 ~(>////<)~
 只可惜下午怕會下大雨,學妹們就先走了,不能好好聊聊天,嗚嗚~

 接近課程尾聲時,果然還是無法把想說的內容說完,
 就在匆忙中播放了古典樂版和口琴版的「分格爾洞窟」,可是效果不如預期。
 最後辛苦的教學老頭,竟然送了我一隻mashimaro!!(那不就是我= =")
 讓我當場狂尖叫,好開心 ~(>////<)~
 
 唉唷~學弟妹們真是太多禮了!想到以前學長姐也是這樣無怨無悔的付出,
 自己能夠做的、付出的似乎永遠趕不上早先學長姐貢獻的程度!
 如果說有形的回饋,是等同於為這營隊、為博凱而付出的話,
 那無形的回饋,就是希望能夠將早先承接的這份口琴熱忱與執著,
 希冀能繼續傳承下去,這種心情....何嘗不是早先我身為人師的自我期許呢? 

 第四天的Horn班課程,就在我內心其實有些依依不捨的情況下結束了。
 唉~離別時分總是讓我很難以承受的衝擊,似乎我又成為古人了 = ="
 (就算當古人,還是要當個活蹦亂跳、有活力的古包 <( ̄﹌ ̄)@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