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uie's Mom:【家人】97.07.31-08.01高雄二日遊

 其實此次下高雄兩天,雖說是二日遊,實為幫小哥搬宿舍準備去高雄唸書。
 在家常奴役小弟成性的女王小包超感傷,以後就沒有貼心的小哥服侍我了 〒△〒
 (說不定小哥內心雀躍無比,終於擺脫女王小包的荼毒 ( ̄y▽ ̄)╭ 哈哈!)
 家人也很久沒有一起出門了,就藉由此趟共同前往高雄晃晃吧!
 但兩天下來,根本沒有逛到什麼景點,連高捷也沒搭到;
 因為光是採購小哥的住宿用品就花了很久時間,安頓在校住宿與就讀的相關事宜,
 想藉由此行來好好遊歷高雄的念頭便作罷,等下次自己前來再好好探究高雄之美吧 ^^

 因為沒有時間行程的壓力,原本預計早上9:00出發,
 最後又被大家拖拖拉拉的性格延至將近9:30才發車 XD
 上路後,依序在西湖和南投休息站稍作片刻休息,我又開始拿相機拼命亂照 XD
 活像沒出過台北城的觀光客,深具鄉土風味!俗到最高點~
 讓我回憶起三月底帶高二去畢業旅行,也是到這幾個有特色的休息站,
 果然有新經營與規劃的話,便能帶來休息站不錯的營收 v( ̄︶ ̄)y
 抵達南投吃中餐時,因為原住民的主題架構更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而且還有巨大Lamungan的字形看板,大哥說是原住民「啞口」之意,
 不錯!深具知性的收穫,即使只是短暫停留。
 

 一路上,其實三個死小鬼都很愛睡...zzz
 我是有原因的!因為昨晚原本12點多就要睡了,
 卻好死不死陪大爹看完第四台後,又被我轉到「無間道III」正在播映,
 看到帥氣迷人的梁朝偉,怎能讓我關起電視平靜入睡呢?~(>////<)~
 於是又很興奮懷著花痴的心情看完,卻也凌晨3:30了 Orz
 雖然一路上精神很疲憊,但就是因為熬夜沒好好睡,更顯得我精神亢奮!
 在車上極盡吵鬧之能事,因為有人跟大媽聊天,大媽開車才不會無聊到睡著呀~
 倒是後面兩個男生,睡到眼睛半開還嘴巴開開,果然是我們家睡覺的特色 XD
 就算是我吵翻天,也無法吵醒他們,真是太挫折了 Orz
 

 南二高從燕巢交流道下後,找找路便抵達小哥傳說中的大學!
 校園真大,還分成東西兩個校區,只不過附近沒啥熱鬧的商圈倒是真的,
 
 這樣也好,不會有太多外在的誘惑,能夠維持小哥的樸實性格 ^^
 校園內有偌大的草坪外,還有廣大的運動場,並有愛心鐵馬 ( ̄y▽ ̄)╭
 大家一直幻想說,其實是大爹最想來的天地 XD
 他可以歡樂的跑馬拉松,歡樂的騎腳踏車,哈哈!(怎麼活像在草原奔馳的小乖性格?)
 小哥宿舍是住四人房,但一直無緣見到他已經入宿的室友。
 之後問了門口的校警,得知附近的大賣場只有「台糖販賣場」,大媽便又開車前往準備採購。
 原本從交流道下來後行駛前往東校區的路上,兩旁都是綠油油的田地,
 從宿舍的西校區駛離後,即使比較多家小店攤,但寬敞的路旁,更襯托出校區的荒涼 XD
 兩旁多半都是興建給學生租屋的套房建築,不然就是一落落的透天厝。
 「台糖量販店」的規模,就像是家樂福或大潤發一般,沒啥兩樣,
 不同的是,還沒有所謂的聯名卡,只好給小哥辦了張會員卡,可以累積紅利!
 在裡邊採買逛了許久,買了日用品和床墊,晚餐便在美食街解決。
 讓我感到最噢的是:美食街的丁香豆花不好吃 >"< 飲恨高雄,可惡!

 因為宿舍雜物還沒歸位,晚上小哥還是跟我們一起住,這樣睡四人房才划算 XD
 然後大媽在楠梓車站附近晃很久,沒有看到喜歡的旅社,
 大媽不喜歡住起來心裡會毛毛的Motel,但楠梓車站附近又沒有好品質的旅社,
 最後還是駛上高速公路前往10分鐘路程不到的高雄交流道,在高雄市區下榻;
 這間飯店,是之前大媽陪大爹來跑西子灣馬拉松所住過的,大媽覺得還不錯。
 只是,抵達飯店後,都已經晚上快九點了,大概大家也不會再出去哪夜遊吧 Orz
 既然抵達高雄,就要打給小鄭這個地頭蛇拜個碼頭 m(_ _)m
 小鄭真是有義氣的真男人,即使還在店內工作,工作結束回家後,就驅車前來。
 但已經洗香噴噴的了,可惡!我還沒洗澡臭摸摸哩,哈哈~/( ̄△ ̄")\
 不過看在小鄭竟然出乎意料的開車前來,讓小包感動不已,便不計較了 XD
 
 本來還想說只是在附近的摩斯漢堡吃吃喝喝或競技館附近晃晃,便讓我心滿意足,
 沒想到小鄭願意帶小包去壽山看高雄美麗的夜景,
 讓原本已經死心不可能遊歷高雄的念頭,又再度有機會一覽高雄之美 ~(>////<)~
 但一開始小鄭又給我震撼彈:又在我面前亂掀衣服!真是一群乳臭未甘的幼稚鬼 = ="
 這大概就是他們班特有的打招呼方式吧,昏倒~好說歹說我也是淑女 〒△〒
 

 高雄的街景很美,路很寬敞,棋盤式的格局,不僅僅只有路燈外,連路牌都會發亮!
 愛耍酸葡萄心理的我,故意說高雄都不節能省碳,太耗電了! XD
 但不得不承認,因為這些霓虹,讓高雄街景越夜越美,
 延著中正路和五福路,聽小鄭介紹著周邊的景點,
 有新舊崛江商圈、市立美術館、文化中心、都會公園etc.
 還經過了美麗的愛河,即使無緣停留來好好享受愛河夜景之美。
 中間還經過了中正路的圓環,看到了令人震懾的高捷美麗島出入站景致!( ̄y▽ ̄)╭
 天哪!四座如同座落在十字路口周邊的水晶教堂,在寂靜的深夜閃耀著,
 真不敢相信我就身處在台灣~高雄真的好漂亮喔 ~(>////<)~
 而且還因為看到很多新興字樣讓我很興奮,有警察的新興分局、新興高中etc.
 後來看自己買的地圖才知道,原來高雄有新興區!難怪~
 而且這所高雄的新興高中還是市立的呢!跟原本桃園那間的性質很不同 XD
 小鄭還很得意的說,每次人家問他以前讀哪,他說新興,別人就會投以讚賞的眼光 XD
 這段對話讓我印象深刻,畢竟在新興有太多的牽掛,也因為新興才認識小鄭囉!呵呵~

 小鄭很熟練的開著手排車,飛快的就開入了萬壽山。
 萬壽山裡的山路滿窄的,但路旁同樣有會發光的指引燈牌,
 讓我不得不佩服高雄市容設計的用心,生活在此的美麗市容,可提升生活品質吧!
 抵達目的地後,原來眺望高雄美景的壽山據點,是忠烈祠,
 但也因為是忠烈祠所在,所以都沒有路燈,烏漆媽黑的~ 更能清楚的眺望高雄夜景。
 當然,也不外乎有很多去死去死情侶 = =" 是高雄一個約會勝地 XD
 經小鄭提醒,才得知過了凌晨12:00,就是鬼門開囉!
 不過我自己倒沒啥害怕的,可能是信仰不同的關係吧?對農曆七月沒啥太多感受 = ="
 但也是因為過了12:00,讓我很開心能夠佇立在高雄的高處,
 結束了七月,正式邁入了八月....一個讓我期許能夠代表性重新開始的月份。
 就這樣望著夜景,給小鄭拍拍夜景,聊著以前在新興的一些回憶.... 
 看來對於新興那一年的記憶,似乎太容易選擇了憂傷回憶留存,
 好在有小鄭,分享著那天兵般的電三甲是又做了什麼天兵的事蹟,讓我哭笑不得;
 讓我很慶幸這班男生至少還滿尊重我的 XD 沒給我帶來什麼麻煩,
 也不會騷擾我這個女老師,只是上課睡睡覺或偷溜出去抽菸而已 (  ̄ c ̄)y▂ξ
 當時小鄭也是因為都幫忙借放映器材,所以才開始熟捻,
 是至今還有在聯繫的電三甲男孩,這就是從事教職無形的回饋吧!
 這份難得的師生情緣,是我離開教育圈始料未及的吧。
 聽小鄭說著「老師」的稱呼,但從8/1開始,我就正式卸任此種角色了....
 教過這麼多學生,不知道會有多少人記得我曾出現在他們的生命裡?
 帶有些感慨、有些不捨、有些無奈,卻因為眼前的高雄夜景與小鄭有趣的回憶分享,
 讓在高雄的這晚脫離了憂傷的纏繞,得以完全釋懷的面對自己。
 感謝小鄭送我回飯店後,拍了幾張照片要給大媽看看這意氣的大男孩 ^^
 就當此晚是高雄行的另一項收穫吧!
 

 第二天大媽早起送小哥去學校後,回來便和我們兩個大的去吃早餐;
 吃完早餐,就又窩回房間開始在床上打滾看電視,
 聽到大媽很無奈的說:怎麼到了高雄,跟在家沒啥兩樣,讓我忍不住噗滋一笑 XD
 是真的有點無奈,畢竟此趟下來主要是因為幫小哥安頓上課住宿事宜,
 無法有完整的時間能夠好好遊歷高雄~
 接近中午Check Out後,便由大媽開著車,由我依稀憑著昨晚小鄭行駛路的印象,
 加上已經購買好的高雄縣市地圖,開始繞著高雄市區晃晃晃~
 
 有大哥發現前後差異過大的整形扛棒、沿愛河行駛的象徵性巡視etc.也代表來過高雄囉 ( ̄▽ ̄#)﹏
 

 最後終於等到在飯店對面統聯客運下站的大爹,再一起去楠梓載小哥。(大爹躲在後面,哈哈~)
 
 把小哥最後的電腦等貴重物品放置房內後, 
 與小哥的室友們打招呼,便離開校園,因大爹任性哭鬧而有暴怒脾氣想吃中餐,
 所以又再度在台糖解決,之後便前往楠梓市區要幫小哥辦銀行戶頭。
 我和大哥沒事之虞,便由大爹開送至楠梓的統聯客運搭車回台北~

 最後一段....很流水帳吧?因為真的很無趣,也沒啥好紀錄的 Orz
 倒是在座車的過程,統聯一直在播放法國片....一些詭異的法國片 = ="
 就在昏沉的意識中,看了「飛行ing心樂園」、「我心遺失的節奏」和「戀愛魔鏡」
  「飛行ing心樂園」是講視障青少年男女們和明眼人共同組團演奏的故事。
  「我心遺失的節奏」是講一個不動產經理人的男生,愛彈琴、愛做愛,
           最後海扁殺死他老爸的男人後結束...= =" 我不懂呀 〒△〒
  「戀愛魔鏡」像是美國版的楚門秀,是三部裡讓大哥甦醒、也讓我比較有興趣看的片。
 可是沒有看完就到台北車站了,可惜....
 搭乘了長途難耐的客運和搖晃不已的265後,終於回到溫暖的家,
 打開門,就是興奮不已迎接我和大哥歸來的小乖 ~(>////<)~
 也是讓我即使身處高雄也牽掛不已的小乖 ~(>////<)~
 馬麻好想妳喔!面對小乖不停的撒嬌和飛撲,更讓我想疼惜她 ..╮(﹋﹏﹌)╭.. 
 高雄二日遊,就在小乖傻呼呼的飛撲中結束....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