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ww.imdb.com/title/tt0477051/
糯米正傳(Norbit)

Guie's Mom:

 昨天在第四台播映,大哥沒看過,就不跟他搶電視看;
 因為我看過了,就沒仔細看,便帶小乖出去散步。
 這部喜劇片基本上還好,不會讓我想再看第二次。
 我想,這部片的噱頭在於:艾迪墨菲能夠一人分飾三角。
 但我覺得好像也不必這麼犧牲,甚至覺得亞洲人的角色也不一定非他演不可。
 喜劇片很少會讓我買DVD收藏,除了「小姐好白」,直到現在我看了還是覺得超好笑!XD
 往後有空再寫一篇有關「小姐好白」的感想好了~雖然沒啥建設性 ( ̄ ̄;)

 我覺得Norbit的劇情架構普普,就是一些很老梗的鋪陳,
 男女主角(艾迪墨菲飾)的相遇很莫名奇妙,第二女主角演凱特的女星也沒啥笑點可言。
 演凱特未婚夫的小古巴斯丁在這部戲,也無法充分展現他曾得最佳男配角的演技,實屬可惜。
 但這只是一部喜劇,何必看這麼認真?(=‵′=)
 只是我覺得,拍電影都應該對觀眾負責,無論是劇本或是演員的演技展現等,
 否則,觀眾付了兩百多元的院線片進去,滿懷期待希望能從電影獲得些什麼;
 與其心有不滿的走出電影院,還不如就把錢拿去燒掉還不會心痛。
 
 這部片是我還在桃園的時候看的,。
 原先看到預告片剪接,就有點讓我心動想看;可是看完之後,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好笑。
 雖然笑點還是有,是基於從胖女人的過肥身材來著眼,或是些低俗的髒話語句;
 但這種笑點,能當下開懷,卻無法讓人回味再三,甚至會有讓人想作噁之感。
 (很多巧克力色的肥肉在抖動!╮(╯_╰)╭ 何必呢?
 其實若從對身材審美觀的角度而言,這部片是否有些歧視意味?
 對於那些身材過胖的人來說,他們會做何感想?
 是否身材肥胖的人就得視這些嘲諷的主流笑點為理所當然?
 似乎只會更加深--肥胖的人就是懶、肥、暴怒etc.的負面刻板印象。

 嗯嗯~我是不是過於用批判的角度去看待這部喜劇了?(o一-一)=○# ( ̄#)3 ̄)
 唉唷!看部喜劇這麼認真做啥 ( ̄□ ̄|||)a
 明明我也是當初看院線片的觀眾之一,藉由消費間接支持這部片?
 好像我也成為促成票房成長的元兇之一,明明我就不怎麼贊成這樣的喜劇笑點安排。
 可能是身為老師,若要用電影播放的角度來進行教學,
 即使是再芭樂不過的劇情,還是要能夠找出些能使學生有所收穫的內容來分享!
 無論是從劇情、背景、服裝音樂,或是導演所想傳達給觀眾的隱含意義etc.
 只是日後....好像沒機會播放影片跟學生分享了,唉....(  ̄ c ̄)y▂ξ
 我想,能跟學生分享很多心得,是我樂在教學的主因吧~
 有時學生意想不到的發現,也會讓我再從不同的角度來解讀反覆再三看過的電影,
 能有不同新意品味的挖掘,正是電影吸引人陶醉其中的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