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uie's Mom:
 97.06.28(六)
 這是一篇偽遊記的心情文... . ...
 感謝李大姐和小瑛的邀約,讓我這個悶在家的宅女有機會出去郊外走走!
 雖然又是到桃園、又是到大溪,有經過三月的大溪橋,但卻是不一樣的目的地。
 這次是前往大溪的花海和慈湖,沒有想用太多溢美的詞彙來形容這次旅程的風景,
 只想要簡短的做些旅程的紀錄,大概是因為也沒太多心得吧?

 二哥的車開很平穩,我很喜歡坐穩穩的車子,
 過於漂移或猛煞的車子,總讓我覺得司機不夠體貼乘客的感受。
 抵達目的地後,放眼望去是一片片的花海,很美~
 
 很想照下眼前的美景,卻沒有拍照的動力?應是心中仍有些悵然若失的疙瘩.. ......
 艷陽高照的好天,卻有些想遠離現實生活的逃避,
 無法暢所欲言的把酒言歡,遲疑於每個從頭開始的原點。
 我喜歡包裝過後的自己,但又因過度包裝而感到不自在與厭惡,仍想做最自然的我.....
 
 除了花海外,還有迷你馬、牛、小羊與小豬 ~(∩_∩)~
 
 看到這些如小乖般可愛的生物,是我最快樂的時刻吧!
 這些生命不知帶給人多少的希望,而人卻難以體會與把握生命的美好而空留遺憾。
 接著,就去做手工的香包:對於不善DIY的我,總無法做出自己想像中的完美成品~
 但心意最重要對吧?我想著是要做給你的;
 雖然我的心意總是如此的不起眼,沒有亮麗耀眼的外在包裝,
 如同我這個人,沒有任何搶眼的外在形貌,
 只有一顆質樸的心,因你的出現而散發如滴精油般的淡淡雅香,
 那只為你綻放的芬芳,也會因你的漠視離去而消失於無形。

 中午吃很久沒吃的烤肉,感覺就像在過中秋節一般~
 不賢慧如我,能做的就是不斷的刷烤肉醬!<(﹀_﹀")a
 在眾多人群中,難不倒我的社交場合,卻有些想逃離現場;
 原來不知不覺中,我竟有些畏懼人群?
 人群的陌生感並非吸引我的新鮮魅力,而是讓我卻步不敢再靠近的理由;
 地球果然是很可怕的地方!我開始環念水星的生活和火星的無俚頭。
 偽裝成地球人真是件很辛苦的工作,當地球人的憂傷也讓我吃盡苦頭。
 
 下午前往慈湖。除了眾多的怨念蔣公銅像外,還有綠意盎然的樹林與步道。
 走向蔣公沉睡之處,門外的憲兵與絡繹不絕的遊客,減損了此地的莊嚴肅穆;
 讓我這個歷史人也遺棄了歷史的包袱,用冷血的態度來看待這一景一物。
 望著遠方的綠山與陰雲密佈的天空,
 怎麼竟又希望在吵雜的人群裡,置我於獨自清靜的孤獨空間?
 其實我知道真正原因是什麼,卻又不願意去面對與承認:
 我的心留了個位子給你~雖然這個位子對你來說,好像有點多餘......

 回程的路途,開始下起了滂沱大雨。望著二哥的背影,卻也想起了你。
 我總是得習慣看著你們的身影--那讓人無法觸及的身影--離去。  
 很難排解離去所帶來的惆悵與幽思,徒留背影成為給我最美好的回憶?
 遠遠看著、想著一個人的微笑,似乎就是種美好的施捨。
 有些話....很想跟你說....但我怕這些卑微的話語說出口就沒意義了。

 回板橋後,又在遠百樓上跟三五好友聊天。
 那種無需顧慮過往的當下,讓我頓時忘卻了自己的卑微,
 享受重新做自己的歡愉,盡情歡笑,但無法釋懷的罪惡感依舊。
 仍舊過渡小心翼翼的包裝,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拆穿自己偽裝的面具。

 一天的出遊所帶來的忘憂效力,在隔日的一天內馬上就能把夢打回原形。
 但還是很謝謝大哥、二哥的不嫌棄,與李大姐、小瑛、小婷的相伴。
 若我能學會遊戲人間的態度,或許生活就不會過的那麼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