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uie's Mom: 97.07.06(日) 

 艷陽高照的一天。早早起身,梳洗打扮,今天一樣要是有自信的自己!
 吃大媽煮的稀飯,帶小乖出去蹓蹓,再前往車站。
 猶豫許久....決定搭區間車前往瑞芳去九份吃芋園,卻就在抵達月台時,區間車走了 〒△〒
 下一班還要再等一小時,阿哩!可真糗了 /( ̄△ ̄")\ 
 便東問西問學習如何退票(先給站長蓋章,再拿去櫃檯退錢!),後來決定搭捷運前往淡水。
 星期日去淡水,似乎不太是個明智的選擇,況且還艷陽高照!
 好在今天有帶全新遮陽小紅傘外,還有塗抹防曬乳,多少還是可以保養一下。
 雖然我很不習慣塗防曬乳,每次都有怕過敏的陰影 Orz

 我喜歡乘坐淡水線欣賞在圓山站後的景色~
 即使捷運和鐵路地下化,帶來許多路面交通的便利,卻失去了乘客可賞景的權益。
 在圓山站後,可以眺望整個山景和城市街景、甚至之後的海景。
 經過關渡站時,想到了上次去關渡騎腳踏車的經歷,好像在作夢喔....(畫圈圈)
 
 假日真的有很多家庭和個人騎自行車上下捷運,自行車風真的在台北很盛行,
 希望這樣的風潮不會又是台灣人有名的三分鐘熱度而已 Orz
 看到關渡大橋,因為自行車而賦予給這座橋不同的意義,至少對我而言;
 
 對你....我會心存感謝,給予我這份美好的經歷,將會默默地收藏於心底。
 我可以有這麼一點點小小自私的要求嗎?不要去戳破這場夢,我會慢慢甦醒。
 對不起,我總是很沒自信的去看待事情未知情節的發展,包括對你....
 或許就像大爹曾經很瞧不起人的說法:我就是很花痴吧....
 原來心裡喜歡一個人,也會是種錯誤的開始,壓根子都忘記以前的痛。
 我真的很欠教訓吧,真該常如此反省自己,不要人家對我好又忘記自己沒這個資格....

 抵達淡水,買了杯阿媽的酸梅湯解渴,再往真理大學的巷道走~
 走入了好像名稱很裝可愛的「馬偕街」 <(﹀_﹀")a 發現了從未知曉的「滬尾偕醫館」;
 
 此時禮拜堂前還有爵士樂的戶外表演,真的是種音樂饗宴的享受,在異國風情的淡水。
 我喜歡夏日風情的爵士樂,全身就像毒癮發作般又開始跟著節奏很自然的有律動~ 
 雖然爵士樂的節奏不甚規律,卻也能帶著我又脫離現實....沉浸在只有音樂的世界。
 走著走著,經過一座陸橋,可眺望整個清晰的出海口景致和對山綠油油的美。
 之後便可抵達有正宗阿給之稱的店家「文化阿給」,吃了碗內外都熱的阿給(只有電風扇 ^^+)
 吃飽喝足後,便繼續前往真理大學這個目的地。

  途中經過了「淡水河岸」這家可從高處眺望河景的餐廳,勾起些許回憶....10/17....
  照片回憶不見了,忍痛心碎的把相片都刪除,因為知道....只有自己會緬懷這些過去。
  你總是說著「人要向前看!」,想到你的確向前走、向前看,只是是牽著別人的手....
  說好要給你最誠摯的祝福,心中卻難以避免的難過起來:我還是2006年的那個我....沒長進....
  記得你曾納悶著問著「為什麼女生難以放下過去?」
  我倒想很不甘心的反問「為什麼男生這麼容易忘記過去所做過的事....」 
  不過這種控訴,可言重了....於是也默默接受這點難以回應的問題。

  接著經過了私立的淡江高中,裡邊的校園景色也很別緻,不像是高中的校園。
  
  在淡水還真處處是古蹟,但我對私立這兩個字還是很感冒就是了 o(一︿一+)o
  
  能在這麼清幽的環境中學習是種享受,但當經過所謂狹小的導師辦公室外時,
  又讓我想起曾在私校慘不忍睹的一年,那種回憶還真偶些許沉重啊~
  但不可否認的,這樣具有歷史氣息的校園,讓我又開始懷念起身為歷史人的使命。
  
 
 終於抵達真理大學,也走入探訪,果真門面是很重要的!<( ̄﹌ ̄)@m
 真理大學的美也是充滿異國風情,古蹟陳立於前半區的池水與花草坪間,
 
 除了有大禮堂,亦有早先的牛津書院。也看到有新人在拍婚紗照~
 
 在這樣的環境下,要是我....可能很難專心唸書吧!環境實在是太美了~ ^^

 之後沿著陡坡下山,抵達人潮擁擠的紅毛城入口,再度走回與老街平行的商店街。 
 穿梭在人來人往的商店街,讓人整個不自在,真懷疑我衝動想出門的理由為何?唉~
 由於已經熱到我頭有點發昏,真怕倒在人擠人的人行道上,大概會被踩死的危險,
 找了家同樣是2006年時吃過的豆花店,叫了碗該忌口的刨冰消暑~
 剛開始幾口真的很清涼,但吃到中段時就有點後悔了,整個冰氣直衝身體也頗難受的,
 或許就是不想承認自己身體真的很糟,總認為應該好的差不多,卻往往又自討苦吃 ....

 接著,轉入了另一條熱鬧的街道,終於去買了上次沒買而深感遺憾的「基諾奶茶」實體店面。
 買了一包隨身包可沖泡的奶茶回家,以解嘴饞 ~(∩_∩)~  
 這大概是來淡水最大的收穫吧!有買個不是淡水伴手裡的伴手裡回家。
 雖然沒有仔細逛到淡水老街沿岸的商店,有些遺憾;
 不過想到同樣是2005年的那年冬天,賭氣晚上跑到淡水老街遊晃,卻被怪老伯糾纏的悲慘經驗,
 讓我對淡水這麼有情調的地方蒙上陰影 <(﹀_﹀")a 也對自己的「魅力」深感懷疑,嘖嘖~
 當時心情不好之外,還得接受只能吸引到怪老伯級的人物感慨,唉~真是悲慘到不行。

 要離開淡水前,看到人群還是如魚貫般的從捷運站湧出,
 讓我不禁對大台北地區的民眾再度感到讚嘆!(  ̄ c ̄)y▂ξ
 假日的大台北人潮,好聽點說:猶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 ψ(╰_╯)σ
          噁心點說:猶如小強亂竄般的冒出~<(﹀_﹀")a
 小小的台北可真關不住拼命往外跑的人群,而我也身處其中感到不甘心!
 往後,真的不要鐵齒,我還是要堅持去人少的地方 o(‧"‧)o 享受一個人的清閒。
 不過,能偶爾感受一下人群的氣息也不錯,至少我不是孤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