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uie's Mom: 97.07.05(六)

 原本6/21(六)終於踏回雙連站的搏凱想吹口琴,卻恰巧停練 <(﹀_﹀")a
 虧我剛跳完舞還很熱血,並帶sp出門,太殘念了!
 所以就和熟悉與陌生參雜的學弟妹們去吃豆花店外,最後更決定前往西門町看電影。
 那陣子實在是太苦悶了,想找人看電影又不知找誰跟我一樣墮落,
 好在有一群也願意看電影的學弟們,我這個老學姊當然花錢也不手軟啦 XD
 
 看了「特務行不行」,想說純放鬆心情,娛樂自己也好,雖然成效不顯著 (  ̄ c ̄)y▂ξ
 有機會再寫寫對這部片的感想吧!(每次說要寫,寫到後來都忘了 ( ̄▽ ̄#)﹏﹏)

 相隔兩個禮拜,終於又滿懷期待的心情,帶了相伴多年的sp,重回博凱。
 說到博凱,對這團體的情思可說是五味雜陳,悲喜交參。
 實在是存有太多的回憶了,無論是對人、對事或對音樂....
 說陪伴我創造那段口琴的黃金歲月,可真一點都不為過;
 當然不只讓我歡喜讓我憂的樂曲,還有十年相伴的好友們。
 

 好久沒吹口琴了,如果不算去年去九份當代表隊口琴營的Horn班老師的話。
 都忘記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對博凱漸漸疏離,大概是對一些人的處世衝突心中無法認同吧。
 不喜歡單純的音樂團體被搞的如此複雜心機,
 更不喜歡被當棋子般使喚或作為談判的籌碼,毅然決然離開。
 現在想起來,如今的教職選擇似乎也面臨同樣的瓶頸,
 不同的是,教職攸關到我的人生規劃與生計問題,但我還是選擇走人。
 該說我有原則個性?還是任性?不然就是我真的沒吃過真正的苦吧!
 我只是很不喜歡被人主宰與脅迫的控制,至少我能選擇做自己。

 雖然星期六吹的很開心,重溫口琴夢,我真的很喜歡陶醉在音樂的情境 ^^
 跟隨指揮統合的音符譜成樂曲篇章,內心隨著旋律高低起伏震盪~
 不過無法吹的很盡興 <(﹀_﹀")a 因為出門前,翻出了兩把sp,
 兩把口琴都壞了,只好挑一把不會太壞的吹,
 但偏偏壞掉的音就是今天一直要吹的 #4 和 5....(/‵′)/~ ╧╧
 哀~原本給學妹吹上排,但學妹不熟不敢吹;結果我吹上排的結果,往往就很多音不見 <(﹀_﹀")a
 慘~只好靠學弟來撐,只是整體感聽起來還是有差。
 
 團練前,很下意識的開始去拿譜架,開始找熟悉的位子坐。
 與不認識的北一學妹聊聊,懵然驚覺:53屆和46屆好像差很多 <(﹀_﹀")a
 團練的曲子是「貝多芬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原本曾經有吹過一兩次,但後來夭折的曲目;
 夭折的原因有很多,音樂總是充滿許多主觀的論述,
 若能回歸純音樂的角度來看,或許就不會有太多的紛爭。 
 我單純的這樣想,也希望事情能如此單純的進行....
 在其他部練習吹奏的空檔,腦袋放空後就恍神了,
 開始懷念起有偉哥、小鼻孔、佳霖、瘦布etc.組合的日子....
 懷念起以前當學妹有學長姐可以罩的偷懶日子 ~(>////<)~
 現在都沒有人可以稱學長姐了,有點小小的想念....

 嗯嗯~我果然還是喜歡吹奏曲子沉浸其中的感覺,讓音樂溫暖的包圍著我。
 雖然在場認識的人也不多了,而且我竟然是僅次於吳老大的老人了!/( ̄△ ̄")\
 這是怎麼回事?我覺得好像又該回到水星的感覺 Orz
 地球好像不是我可以待的地方!我有這麼老了嗎?〒△〒
 還淪落到也要上台自我介紹,太慘了 o(一︿一+)o
 年紀最相近的竟然只剩下陳怡然,好加在以前帶新隊的子弟兵都還在,
 還有阿辣,才總算努力認識了些學弟妹,太恐怖啦 Orz

 聽說有機會可以吹孟德爾頌的「芬格爾洞窟」?好懷念喔~這可是那時我升大一時吹奏的曲子。
 我喜歡浪漫的孟德爾頌,有時候聽cd都會聽到雞皮疙瘩滿身呢!~(>////<)~
 他的曲子實在是能讓人內心澎湃激昂,猶如身處實境,
 雖然也想起了很多過往的愛戀,畢竟不同的音樂都會代表不同時期的你。
 音樂對我,就是有這麼貼切與深遠的影響力~沒有音樂,我的世界大概會一片死寂吧;
 略帶遺憾的是,尚未遇見能跟我更同分享音樂喜悅的你,與我一同體驗音樂之美。
 其實,那時候想跟你分享口琴--這你或許從沒接觸過--的音樂領域,讓我很開心,
 希望能讓你感受到我在這個圈子所獲得的音樂洗禮,也可以讓你知道過去的我,
 至少....這部份的過去我還挺得住,但還是需要有很大的勇氣去面對。

 重溫口琴夢,就從今年暑假開始吧~即使有些近鄉情怯的心情。
 雖然口琴已不能再是我現階段的重心了,但在能力所及還可有所回饋,也算問心無愧啦!
 我要當氣質小包 v( ̄︶ ̄)y 即使別人不懂欣賞我,更要學習懂得欣賞自己。
 我也有不錯的地方呀 ~(>////<)~ 好害羞~哪有說自己好的,唉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