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uie's Mom:【大學聚會】97.07.26(六)吃咖哩飯
 
 多謝大臣抽空邀約大家有空的時間,
 扣除貴妃飛往山東旅行趕不回來之外,固定班底的六人行又開桌囉!

 其實大學同學聚,和口琴同屆聚會一樣,感觸不會太深。
 畢竟和其他失聯已久的國中、高中同學相比之下,
 大學聚大概半年一次,口琴同屆聚大概幾個月一次,
 所以大致上都還能了解大家最新的近況。
 況且,因為同學一半都在當老師,所以變動性也不會太大:
  大臣依舊在竹商擔任如神般地位的歷史老師,
  皇上則在台中大雅繼續過著和小朋友和樂相處的導師,
  貴妃則在新竹關西那繼續和山中小孩搏命!(現在飛往山東吃饅頭了 = =")
 在未來還具有變動性的:
  除了像大老婆確定要走出自己的路,實屬另人羨慕的決心,
  麒麟還在攻讀碩士,希望能早早從昂貴消費的新竹解脫,
  變動性最大的就剩我啦 (  ̄ c ̄)y▂ξ

 總覺得每次聚會,我好像都會帶來戲劇性的生活經歷跟大家分享?
 雖然我不想把自己的悲慘經歷說的像是連戲劇般的精采,但....唉~
 我只想很低調的過著如市井小民一般平凡的生活,別無所求; 
 不過天不從人願,又或者我本身就是個戲劇化特質的人吧?
 潛意識其實想把自己的人生搞的很戲劇化?也很難說。
 因此,我當了教育圈的逃兵....下定決心離開這讓我有點難以割捨的圈子。
 (好像也不能這樣比喻?逃兵應該像是實習一半不實習,才這麼說吧?)

 愛面子的我,總希望自己的離去能夠瀟灑、灑脫些,
 能夠不帶有一絲絲的戀棧和惋惜,很明確的快刀斬亂麻!
 只是....畢竟這原本是我想走的志業,就像我選擇的感情一般,
 一旦選擇了,就投入了很多感情和心力於其中;
 只是這份情感,無論是對學生、對同事、對處室長官,
 會因為受肯定而感到雀躍,也會因為受打擊而感到無力。
 當然,最難以忘懷與割捨不下的,則是跟學生間的點點滴滴.... 
 我知道自己還是很懷念和學生相處的種種,
 無論是在新興時候的高90、在華江的303、304etc.
 因為兩邊學校行政施予的壓力,無論我的身分是導師還是協助行政,
 教學活動與學生互動都成為我另一種壓力宣洩的出口,並獲得慰藉。

 如今,下定了決心要離開,就該更加明確的走上自己所選擇的路,
 才不枉費給予我離開勇氣的親朋好友與學生群的鼓勵與祝福.
 即使現階段想給自己一個休息的片刻,但還是先為眼前的目標努力看看吧!
 老實說,我不抱很大的信心與期望,也還正在等待自己振作的那一刻到來....
 或許,心中的那個結是很難解,大概是會跟著一輩子的負荷,
 但如同選擇對自己負責、不當老師一樣,
 既然這已經是我人生選擇並已發生的一部份,就概括承受吧!
 不能閃躲、也不能否認,或許能做的....
 就是讓它....努力成為不悔的決定,
   讓它....從對自身內心的譴責與懲罰轉化為提升自己成長的動力。

 我不期望你們能夠理解我現今所做的一切決定,
 是視為一種逃避?視為一種任性?視為一種不經嚴密思考或利益衡量的愚蠢?
 但對我來說,我用離開教職,來作為對自己的一種負責表現。
 即使....這份離去的真正理由,連大媽都無法得知,
 因為,這是屬於我們之間最隱私的秘密,不是嗎?

 如今,將要何去何從?
 也會茫然、惶恐的我,更有份置之死地而後生的覺悟,
 若真的踏上新的旅途,你還會在那終點等著我嗎?
 已不存在的你,能夠接收到我對你的思念嗎?
 即使這份思念,日日夜夜不斷的進行著~
 因為我....仍舊無法忘卻....你曾出現在我生命中的這份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