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uie's Mom:
 
 最近,習慣於每天去板民星巴克唸書。
    習慣於板民星巴克的內部陳設裝潢與燈光亮度,
    習慣於板民星巴克的音樂渲染節奏與幽靜氛圍,
    習慣於板民星巴克的夥伴親切問候與燦爛微笑,
    習慣於板民星巴克的軟墊固定座位與舒適空調。
  

 早些時辰去,享受店內清境無人聲的時刻。
 若在下午時,即使店內人群漸聚,依舊無法打擾我平靜唸書的心。
 咖啡色的原木桌,桌上放置著....2005年12月懷著憂傷心情,
 遊蕩經過淡水星巴克,恰巧於回饋日當天而購買打八折的隨行杯;
 當時普及的樣式,如今卻是可讓店內夥伴驚奇的手繪特色?
 一杯所費不眥:不僅代表一種滿足口感的咖啡或無咖啡飲品,
        也代表一種星巴克精神、文化、情調環境與服務品質的享受。
 只要不是外帶,在店內消費這樣的價格,我都覺得是值得的。
 購買隨行卡增值,一切消費的互動都是種無形的情感撫慰,
 此種人與人互動令人舒適的互動與發自內心的微笑,
 正好抵銷現代人爾虞我詐或別有企圖的目的性相處。
 真誠如我,不用學習去提防他人以保護自己,而能含羞點頭示意感謝。
 
 唸書的過程,很充實~
 專注且有效率的整整念每天六、七個小時,卻仍難以抑制滿溢的真性情。
 
 遨翔在高空積狀、層狀與波狀的雲系或大氣系統與氣團的生生不息,
 抑或相抗衡的鋒面形成與對流層的翻雲覆雨,
 即使雨過天晴,仍要避免康莊大道上突然殺出的晴空亂流。
 抬頭仰望窗外的天....人生不也是如此嗎?
 晴空萬里無雲的碧空,也難防雷雨群聚的颮線驟降,
 規律行進的信風,佐以對流旺盛凝聚的颱風,
 堅守崗位的西風夾帶噴射氣流,也無法摧毀炊煙裊裊海煙的柔。
 明冰的沉重負荷,霧淞的幻化無形,過冷水滴的無情傾洩,
 也無法抵擋冷不防風切亂流的突襲,因露點而淚流,因冰點而心碎。

 寄情機體,承載無止盡的思念,飛行於無任何阻礙的順遂平流層,
 鳥瞰底下風起雲湧翻騰的激烈氣候,也無法再阻撓奮不顧身的決心。
 所有的猜忌與揣測即將撥雲見日,
  輻射霧的逆溫冷卻終止,霾的污染隨風散去,
 只求在降落之際,盛行能見度可逐漸清晰,強光於跑道視程照明;
 我,將佇立於塔台內,投以澄明的雙眼,
 不再以儀器飛行準則IFR來理性的機械宰制,
 而能以目視飛行準則VFR傳達深層真實情感。
 但願時間永停此刻....不再因你的離去而漠然收場。

 嗯嗯~最好是能把航空氣象學,也搞的這麼詩情畫意啦! (#‵′)凸
    我腦袋裡到底在裝什麼?阿哩 Orz 太感情用事了 (  ̄ c ̄)y▂ξ
 不過,希望老天能多給我些好運!
 使我能開始期待能夠每天數飛機的日子,就可以許很多願望,
 即使....很多事都無法再重新來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