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迎合大媽要看完「上海王」(劇名雖俗,但內容還不錯看!)
所以現在都21:30後大媽和馬麻才會陪我去散步,
雖說是帶我出去散散步解放,實際上是大媽和馬麻吃飽要走走路,否則會胖胖 <(﹀_﹀")a
否則會像我一樣,我已經從當初的7.2KG,養成現在9.2KG了 <( ̄﹌ ̄)@m
大爹說才不胖,是當初我被馬麻認養的時候太瘦!
但若我再胖下去,就會變成當紅的柴犬了 (  ̄ c ̄)y▂ξ
這樣會太多人喜歡我,我會很困擾。唉~當狗也是很煩惱的 ..╮(﹋﹏﹌)╭..

今晚出去散步很舒服,涼涼的~
下午下過雷陣雨,地都濕濕的,走起來腳也不會太髒;
水灘也都乾的差不多,就不會有髒水濺起來弄黑我的毛,
否則這樣散完步,回家馬麻又要頭痛了,我會活像在泥灘裡打滾過的小豬仔 ( ̄ ̄;)
我很專心的跳過每個路邊的鐵水溝蓋,認真嗅著哪些草地是沒有尿過的味道,好佔據地盤!
這段散步的時間,也是大媽和馬麻聊聊天的時間,
自從馬麻和我回台北後,幾乎每晚都是我們家三姐妹一起出去走走~
一方面是大媽想要吃飽散步,一方面是晚上馬麻帶小乖晃晃大媽會不放心,
一方面也是大媽知道回台北之後,馬麻是很脆弱的。
反正這兩個女人都講些我都聽不懂的外星話,不時又會叫我一下怕我沒有參與感 ╮(′~‵〞)╭
討厭!我明明就很認真要培養便便的fu,沒事又愛亂叫我>"< 黃金先生都不見了啦!

首先大媽發現了今晚的月亮是朦朧的上弦月,很美,
吊掛在低垂的夜幕,還跟住家前的辦公大樓影像重疊,
就像這月彎黏貼於大樓上方,活像顆現代公寓版的聖誕樹!
大媽把今天家裡週遭的趣事跟馬麻分享,馬麻聽的也噗滋笑~
原來今天社區有樁好姻緣!是社區內的兩位主委兒女結婚,
因為都在社區內,迎娶新娘後還要刻意去板橋外面繞繞再開回來。
馬麻很不以為然,明明從這棟娶到另外一棟就好啦,何必多此一舉?(._.?)
往後小倆口又住在另一棟,這樣多好!可以用社區對講機聯絡,省下多少電話費 <(‵︶′)>
馬麻果然對傳統的一些婚喪喜慶習俗不是很了解,
該說沒有傳統價值的束縛嗎?還是該說不懂傳統人情世故?這樣也不好,笨笨的。

馬麻也說了一下學校的事情。
雖然馬麻總是用一些無所謂、不在意的口吻說給大媽聽,希望大爹大媽不要擔心,
但其實我知道,這陣子馬麻的心情很低落,
她有著自己想做的事情,但囿於些現實考量,也想盡力符合大爹大媽的期許,
加上總算苦盡甘來,學校有機會!她試著說服自己積極把握些,
但我知道,她是想離開教育圈,離開永遠看不到他的地方。
總覺得她過的不是很快樂--當初的她是滿懷熱忱進入職場
她喜歡教書的感覺,沒有以身為老師自恃甚高,卻對這職業持有一份神聖使命的期許;
她喜歡和學生分享很多事,無論是專業知識或人生經驗分享;
她喜歡為人付出,這種互動讓她很樂在其中,即使是小小的貢獻,也有大大的滿足感。
馬麻實習結束後,開始了在私校正職的教學生涯,
雖說剛起步,卻也歷經了諸多風風雨雨,無論是學校、學生或感情。
決定回台北,進入公立學校當代理,少了薪水,多了時間與生活品質,她倒也甘之如飴,
下了班後,有溫暖的家可以依靠,有愛撒嬌的我可以陪她,
遠離曾在桃園所擁有的不愉快回憶--冷清與憂傷的內壢。
與其說回台北發展,倒不如說馬麻是該回台北休養療傷,無論是生理或心理。

自從跟馬麻回台北後,我一直覺得馬麻該有段長時間的休息,
偏偏她又給自己太多要求與對家人的顧慮,還是決定繼續工作。
結果這一年在公立,除了接下有升學壓力的高三課務,又接了累死人不償命的衛生組業務。
如果說年輕人出社會就是要操、要磨練,這是好的!
但我覺得,馬麻已經快到臨界點了。
每當我覺得馬麻快不行時,她總是又咬緊牙根,哭過後,硬撐過來;
小小的身軀,不知道她到底承载了多少血淚,每當夜深人靜,再由我來安慰。

馬麻身旁的老師們都說,馬麻年紀輕輕,這該說是幸還不幸?
老師們說教育圈公私校的怪事黑幕,都在這兩年被馬麻遇到了!
私立學校的營利導向與升學主義,公立學校的行政惡鬥與視導大活動舉辦,
讓馬麻一刻不得閒--不斷接受挑戰,不斷突破自我,卻也不斷傷痕累累。
的確,這些歷練讓馬麻在單純的教育圈還能親身經歷何謂大風大浪與大場面,
往好的方面想,已經不會比這些狀況再更糟了!卻也力不從心於教職。
馬麻想著:這真的就是我想要的嗎?我想要工作一輩子的環境嗎?
雖然大爹大媽都很尊重馬麻的選擇,但馬麻也聽得出大媽心中的真正期許為何。
馬麻何嘗不也想要有個安定的生活?
安定不代表故步自封,不求上進,若從實際面考量,
只求有個最實際能夠溫飽的收入,讓大爹也可無後顧之憂,
畢竟馬麻本來就不怎麼想奢求過多有錢的生活,
不是自命清高,而是她不懂得怎麼為自己規劃,只想把錢都給家人使用就好。

當然,我很清楚為什麼馬麻很想頭也不回的離開這條既定且充滿機會的教職路,
她很想有個全新不一樣的自己,也想離開有他的世界,想體驗不一樣的生活!
即使她想做的選擇總是如此的不顧一切,心意已決後看起來很執意孤行,
看似很大膽的抉擇,心中卻是百般的惶恐與不安。

嗯嗯~馬麻加油點,小乖會是妳的小天使,會陪妳撐過去的!
無論最後妳做了什麼樣的決定,妳永遠是我最愛的馬麻,
只希望妳能早日重獲過往的自信,對人能重新信任而不再灰心。
才能用最亮麗的一面再幫我找個好把拔 ~(>////<)~ 哈哈!
不是照顧我,而是能好好照顧並珍惜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