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uie's Mom:
 
 我不會逃避舊地重遊,即使心中也沒想像中的堅強。
 觸景傷情總是在所難免之事,但我還是選擇願意面對。

 的確,舊地重遊會勾起許多往日甜蜜、如今傷感的回憶,
 但倘若是與你能夠製造更多有你的美好回憶,我想舊地重遊是值得的。
 讓我想起:先前曾偷問Lily有無意願上陽明山看海芋?
 畢竟自己還真沒親眼看過一大片的海芋景觀。
 Lily總是那樣單純的直腸子,說怕舊地重遊會觸景傷情,所以只好作罷。
 有多少人選擇避而不見作為療傷止痛的方法;
 若我真的選擇避不見面,不是因為我怕難過、怕心痛,
 是因為我真的不想再看到這個人了....讓我不想再多花時間生氣的白費口舌。

 曾經,台北是個傷心城,讓我想遠離;
 原本打定要在桃園久待的意念,卻又成了傷心地,
 於是再度回到了台北。到底還有哪是可重新開始的新天地呢?
 後來想通了,為何我非得讓自己選擇默默離開?好像很委屈?自找的。
 一定要逃到一個沒有你的地方,為何是我走而不是你?
 大概是我比較軟弱吧?愛面子到沒勇氣去面對自己的失敗,
 又不懂得找朋友傾訴。自己悶著的結果,就是一直做出沒後路可選的決定。
 我總以為自己可以Handle的很好,真是名符其實的自以為了....
 
 若有舊地重遊的打算,絕對不會是我自己一個人去,
 身旁一定會有夥伴或是你,因為我去絕非是讓自己繼續沉浸在悲傷的回憶,
 而是希望能製造出取代這些悲傷的快樂回憶,有朋友、有你會給我勇氣去往前進。
 如此,舊地重遊才有意義~
 只是,我不會先告訴你....我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你回憶的一部分,就夠了。

 至於愛情觀,多說無益,每個人本來就都不盡相同。
 況且理論與實務根本就無法100%轉換實踐,所以說這麼多有啥用?
 先前的態度,因為感情受挫讓我成長而調整成如此:

  我不想在乎你之前的過去,也不想知道你過去感情的種種;
  當然我也不希望你追問我的過去,去計較我對過去付出的程度。
  除非我把它當成事不關己的故事,以第三人稱的角度對你陳述,
  是因為我相信你能跟我一起來守護這最脆弱的一面;
  否則請不要說不在意後,又在我的傷口上灑鹽,
  這種讓我單純信以為真的幼稚行為,已經領教過了,
  只能摸摸鼻子,自認給予全然的信任被濫用。

  況且知道彼此過往相處的問題,好避免重蹈覆轍?
  後來也覺得:這樣的說法根本就是狗屎!
  兩人真心在一起,是不該用過往的問題來侷限對彼此的認識,
  那是過往的問題,不是現在兩人相處所面臨的真正問題。
  而且得知對方過往的問題,會對兩人相處有幫助嗎?
  在我目前看來,我認為:沒幫助。反倒會成為聽者內心的疙瘩,
  甚至引發日後翻舊帳的問題可就不好了,畢竟翻舊帳是很傷感情的。
  
 還有....我不喜歡吵架,非常不喜歡。
 不要再說什麼吵架也是溝通的一種方法--這種似是而非的狗屁論調。
 吵架就像談錢傷感情一般,吵到感情真的會散了;
 當兩人感情起了化學變化....
 不是友達以上升格成戀人,就是戀人要共同高歌分手快樂。
 感情變了就是變了:若無結婚的束縛,也無愛情長跑的恩情義務,
 何不妨....給彼此再遇到下一個更適合自己對象的機會?放手吧~
 能夠如此灑脫的想法,絕非一兩天可想通的,也是用多少夜晚的淚水換得的省悟。

 我不是那種想找男友而濫竽充數隨便都ok的人,
 也不是有交往對象後還會繼續騎驢找馬的人;
 縱然你對我有誤解或認知錯誤,我也不想多說什麼。
 若在你心中我就是這樣的人,就當是我做人失敗吧!交友不慎、視人不清。
 我的確有感到受傷而難過許久,但....who cares?大家日子還不是都在過。
 所以....愛情對我重要嗎?
 如果和我喜歡的人在一起了,我還是會努力讓他覺得他會是全世界最幸福的男人,
 我會因為此時此刻的愛情,爆發出驚人的生活動力;
 不過現在,我不會讓這些狗屁倒灶的垃圾心情再度把我拉下去。
 該多為自己負責了,已經不是學生時代式的愛情所能比擬的。

 唸累了....睡覺吧zzzz 明天再早起做最後12小時的衝刺! <( ̄﹌ ̄)@m
 無論是有過、沒過,我都要堅強點!加油~ (o一-一)=○# ( ̄#)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