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uie's Mom:

 手機的功用,就是需要聯絡人的時候,可以打電話聯繫。
 自嘲....什麼時候會猛然發現,手機是很累贅且想丟遠遠的3C產品?分手後。
 不諱言:自從分手後,常很懷疑我為什麼手邊要有三支手機?
 甚至就想過著沒手機的原始生活,畢竟期待手機能響起熟悉獨特鈴聲已是不可能的事了;
 想就此斷了一廂情願的思念,也想斷了無法自拔的痛楚回憶。
 雖然想脫手或停辦,卻又因為綁租而無可奈何;
 所以只好每個月都乖乖繳最低月租費,活像錢沒地方花的冤大頭。

 希望有一天,我的人生不要只有愛情在主導我行為的選擇。
 回想辦手機或選門號,都是為了能夠配合對方網內互打。
 (我怎麼就不會任性要求對方辦呢?可惡~配合度高的太離譜了點!>"<)
 曾經用了四年的遠傳,隨著四年劃下句點,
 在大學畢業的那個暑假,毅然決然換了中華電信的門號, 
 當然也是因為家人都是中華,沒理由只有自己用遠傳啦!
 況且遠傳那時好貴,不像現在有這麼多的費率方案可供選擇。
 記得辦手機門號那天,正為了兩個手機號碼而猶豫不決,
 到底要選KUSO的?還是選能夠代表自己獨特意義的?
 最後還是選了有自己生日的門號 ^^ 並搭配了ASUS的粉紅機!
 也就開始了與你不該有開始的戀情。

 只不過,實習一年結束,前往桃園任教,ASUS粉紅機壞了;
 前往桃園,拉大我們實際的距離,也更突顯我們之間的問題。
 一個人隻身在外,工作的滿腹委屈,讓不曾離家的我備感孤寂;
 手機壞了,才會讓樂觀健忘如你驚覺,其實身邊有個女朋友,而不是朋友。
 這是我們都沒有想過的結局:八年的情誼,也比不過一年愛情的摧殘。
 所以,以往我深信不疑的愛情信念--要有深厚友情長時間認識做基礎--被打破了。
 博士更是個不堪回首的結合,九年友誼也在兩個月內輕易摧毀。
 更讓我確信:認識再久的朋友,不一定就能當親密的情人。這想法太單純了~
 情人的相處若沒交往過,怎知適不適合?
 從朋友角度的觀察與相處模式,就能判定對方適合自己嗎?
 我對這樣的信念已經都打上問號,甚至是不想再相信了。
 但倘若週遭的朋友仍堅持此信念,我也會給予尊重,不想去反駁或否定,
 畢竟自己悲慘的經歷,不代表其他人就會跟我一樣有失敗的遭遇。
 愛情長跑多年而能有情人終成眷屬的人大有人在, 
 或許就是因為這些人的存在,還能讓我對原本心碎了無痕的愛情信念持有些正面價值。
 人總是要有充滿希望的信念來繼續走下去,即使那只是虛假空洞的幻影。

 之後,下學期當了導師,為了給家長與學生聯絡方便,
 也為了以為用PHS聯繫會比較便宜,所以辦了PHS的門號;
 甚至於日後,又多辦了一支台灣大哥大,一樣是為了方便網內互打,
 也造就了我手機三國鼎立的局面!最好是有這麼大忙人 (/‵′)/~ ╧╧
 不過隨著愛情雙方本就是不公平的立足基點,分分合合的結果,
 最後還是鞠躬謝幕,走下了曾經最貼近婚姻的舞台。
 痛徹心扉的結局,怎是三言兩語能夠交代的清?
 於是在八月初的半夜,毅然決然,決定回到最後的避風港--板橋的家;
 現在回想起來,這大概是悲情24歲生日中,唯一能夠實現的願望。
 僅藉由蠢到不行的勇氣,來面對自己決定可笑的一切所必須承受的後果與代價。

 當歷經這些風風雨雨、大風大浪後,上帝總是會憐憫他的子民的:
 在學校,仍舊有更多的挑戰在磨練著我,但不同於在內壢,
 在家--有家人的相伴,還有從桃園就一直伴隨我左右的小乖,
 一路帶著我逐漸回歸到生活正軌,那些痛苦的回憶便也開始默默打包收拾塵封於心底;
 雖有時這些回憶就像是淘氣的精靈,故意戲弄我這個塵世凡間的性情女子,
 惹的我暗自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但睡個覺倒也是屢試不爽的治癒良藥。
 所以小朋友....何必為了不愛妳、不珍惜妳的人而想自毀生命?
 這麼做是為了要讓對方回心轉意可憐自己嗎?
 別傻了,對我們已沒感情的人,若得知我們是為情所困而自殺,
 只會用看社會新聞的心態去感受,不會有任何一絲絲的罪惡感。
 我想告訴妳....曾經無法做自己心的主人的人,
 如今還是活好好的站在妳、304整班和其他七班學生面前。
 上帝讓我歷經這些苦楚獲得祂的安慰,是為要讓我能做去安慰遭受同樣經歷人的使者。
 為了不懂得珍惜我們付出的人而難過,是可以接受的,代表我們是曾經認真付出過,
 如同努力唸書準備考試,考試卻不如預期般的成績,難免會有失落難過的心情;
 但若賠上自己的性命,這是絕對不值得的!(就像考不好就要自焚嗎?沒必要吧。)
 如此會枉費家人從小到大的養育之恩與受過教育的栽培,
 讓關心我們的家人痛哭失聲,卻反而得不到一滴他無情的淚水,情何以堪?
 所以....分手只是象徵你們不適合,之後會有更適合妳的人出現的!

 不過....道理人人懂,老師也會講,只是能不能真正看透與做到,又是另一回事。
 至少,我們要為自己多努力,多愛自己一點,才是正向的思維囉!
 嗯嗯~我也需要給自己多一點信心,否則還真不知道往後該怎麼說服別人了。

 ㄝ~~糟糕!寫到這,讓這篇完全徹底的大離題 (._.?) 我明明要寫今天打電話給誰了....
--------------------------------------------
 手機的功用,在於可以聯繫遠在他方的人。
 面對怡客座無虛席的窘境,當下打電話給Lily,結果得知她正甜蜜蜜跟張大哥在關渡騎腳踏車!
 心中真是百般的羨慕與忌妒 ~(>////<)~ 還是長話短說,免得干擾他們的小倆口世界。
 等到確定Starbucks沒有座位後,就用很苦笑的心情打給大媽,
 讓大媽笑笑她女兒的蠢也不錯:近的丹堤不去,去遠的怡客和Starbucks還沒座位?
 有道:笑口常開,就能活的長久長壽!讓大媽和她的朋友笑笑,也算是孝行一件囉~
 
 第三位打電話的,是從澳洲因故提早回台的大呆弘。
 每每跟大呆弘講話,總是能聽到她誇張的大笑聲,(我明明就沒很好笑!ψ(╰_╯)σ
 她笑點低的笑聲總能很安慰人,因為她讓我覺得自己是個能帶給朋友歡樂的人!
 (就怕她造就了我耍冷的個性,去去~ /( ̄△ ̄")\
 星期六沒能和大呆弘與難得從新竹上來開會的婉琪吃飯,心中滿是遺憾。
 中華電信能打的對象就打到這....

 接下來拿出台哥大的手機,開始看電話簿選單可以打給誰?
 先打給Leo,不過他是超級大忙人,沒能接電話大概是預料之中 ╮(′~‵〞)╭; 
 明明大概知道不會接通,卻還是撥號出去,對於這種無解的行為還真令人匪夷所思?
 再打給APO,是想問問西門町的綠蓋茶是不是也會擠爆一堆人?
 不過後來想想,板橋後站都如此了,更何況充斥一堆年輕怪咖的西門町?
 好像又是個很無意義的問題,或許只想找人聊天殺回家路程的時間吧。
 最後才決定撥出了猶豫兩天之久的門號給QQ華,
 不過如同預期般的結果,沒有接。
 唉~果然台哥大是個很帶衰的手機門號,雖然和中華只差一個號碼;
   如果沒找到對象是台哥大的話,再一年我就要停辦!氣死我了..╮(﹋﹏﹌)╭..

 不過好加在夠義氣的APO在百忙整理房間中,抽空回小包,真是大感動。
 再來,QQ華也回電了,這倒是我想都沒想過的事情,真像在作夢....
 聊了聊近況、中午參加祐青在桃園的結婚囍宴和回聘的決定,
 也只能是這些話題了,不然呢?
 原本應波濤起伏的心情,倒也出奇的平靜,徒留淡淡的遺憾。
 晚上也感謝Leo回電,雖然想到自己每次打電話的理由都很蠢,
 之後要再陳述自己是什麼事情,都會覺得好笑到難以啟齒 ( ̄ε(# ̄) #○=(一-一o)
 不過在淡水騎車卻沒和在關渡的Lily賢伉儷相遇,真是小小的可惜。
 唉唷~怎麼大家假日不是猛擠咖啡店?不然就是歡樂出外騎腳踏車?忌妒死了 >"<

 手機的功用,主要是連絡家人之外,就是聯繫朋友。
 至於愛情的因素....很久沒有過了。只祈求租約快到期吧....
 反正PHS和台哥大也沒人會打給我,只是更突顯自己沒朋友,嗚嗚嗚~ 〒△〒
 還是睡覺是王道!不要想太多,不過....今晚還是熬個夜好了? (._.?)
 下午都睡飽了,跟小乖也膩在一起夠久了!
 畢竟明晚要上戰場啦,倒數計時中.... ..感覺自己沒盡力準備,真虛....
 最後來展示一下,使用手機到現在,目前買過最貴的手機:
          Toshiba 908A(日系鏡面折蓋唷!真粉嫩 ╮(╯◇╰)╭
 
 明明就很貴,可是光在304就有Taco用藍色、OB用金色,
 現在的小孩怎麼都那麼有錢 ╮(╯◇╰)╭ 噗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