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uie's Mom:

 這個標題取的很怪?假日不是都是人,難道都是鬼嗎? <(﹀_﹀")a
 只是今天出門實在是太挫折了! (/‵′)/~ ╧╧
 大媽原本建議我去丹堤,可是就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就很想喝怡客的「蜂蜜醋溜汁」?(怎麼突然忘記那飲料名稱?)
 所以吃完中餐,全副武裝後,就前往搭公車~
 真的老了,已經變得很懶騎車,這樣也好,提倡環保 v( ̄︶ ̄)y

 捨近求遠的結果....眼前已經陸陸續續過了四台綠色265,
 偏偏就是沒有紅色265、234或705,就這樣等了快二十幾分鐘。
 讓我自豪交通發達的居住區位,竟然又被我遇上這種罕見的等候潮 o(一︿一+)o
 原本想放棄了,選擇丹堤;但人就是這樣,總覺得都已經花時間等了,
 怕放棄的那瞬間,公車就來了,先前的等待豈不就白費了嗎?
 當然,最後終於等到了公車! 〒△〒(再等不到,老娘就要生氣仆街了!)

 晃晃晃~終於晃到了遠百對面下車,過馬路到曾熟悉的怡客。
 怡客--最後一次來記得是三月初的事,原本是要和Lily大姐吃飯局,
     到後來演變成認識了Leo,也和張大哥與小英老師敘敘舊。
 時間真的很無情吧?一下子三個多月就過去了。
 三個多月的時間雖說不長,卻也讓我歷經衛生組大事與跟高三小朋友感傷的道別,
 如今,自己和同樣還在戰鬥的高三小朋友一樣要努力奮鬥!<( ̄﹌ ̄)@m
 小朋友總是很難想像....怎麼身為老師還要唸書考試?
 唉~孩子,我也是從小被老師騙到大的! (  ̄ c ̄)y▂ξ
  記得國中老師說:努力考上高中,到高中就海闊天空,就沒那麼多考試了!
  記得高中老師說:努力考上大學,到大學就海闊天空,就不用再多考試了!
 上了大學、準備出社會後,才發現:人生根本就是一場無止盡的考試遊戲! (#‵′)凸
 人的一生就是不斷在考試,無論是紙本測驗,或是與人的應對進退。

 老師也要考試的制度,從官方與社會觀感給予的期許,
 是希冀能用市場機制來篩選出優質的教師,說要改革師範體系分發的流弊。
 實際呢?的確有很多優質的老師藉由此種篩選制度進入教育體系,
 例如我週遭的好友們,想到她們的學生都很幸運能被她們教到,
 就覺得台灣的未來是有希望的!<( ̄﹌ ̄)@m(我只有純誤人子弟的份 ( ′-`)y-~
 但令人不勝唏噓的....
 也有很多根本沒教育熱忱、只會讀書考試而無心教育的人進入此體系,實屬遺憾。
 教甄的考試機制,無法從教育與專業科目的紙筆考試和短短二十分鐘的試教與口試
 測驗出眼前這位高分得榜的老師,反倒是教育遺毒的開始。
 我一直深信,教育是百年樹人的「志業」,不是「事業」;
 或許就是這份信念,讓身處教育現場的現實面與理想落差過大,導致心灰意冷。
 大媽與資深老師都說:前五年是最難熬的,熬過就海闊天空了!
 只是....光這頭兩年的經歷,連老老師們都說慘不忍睹,雖然都撐過來了;
 若就此放棄,是不是累積這些寶貴的經驗值就白費了呢?
 唉~不管了,站在人生抉擇的十字路口,先做好當下的事,其他的等考完再說吧!
   走一步,算一步....目前毫無人生規劃的我,回想當初的規劃果然無法因變化而適時調整。
   與其再規劃讓自己落空,還是不要心存太多的期待好了。

 咦?我又扯遠了 (._.?) 越扯越遠真是我講授的毛病呀 Orz
 總之,進入了充滿實習回憶的怡客,放眼望去,全部都是滿滿的人! /( ̄△ ̄")\
 如果硬是要跟一個佔據四人位子的老伯擠也是可以,可是老伯又不像梁朝偉 ( ̄□ ̄|||)a
 讓我一點想跟他share同一張桌子的意願都沒有!(其實是臉皮薄啦 >"<)
 所以只好默默的又從怡客離去。
 站在怡客門外:望著陰雲密佈的天....天地之大,竟無容我之處?
        不禁如諸葛孔明般的淚沾襟....(最好有這麼感傷啦!╮(╯_╰)╭
 當下又決定步行前往板橋後站的Starbucks!(又是個充滿實習回憶的地方)
 走在一堆購物誘惑的後站,讓人好想逛街唷 >"<
 但還是很努力忍住。步行到Starbucks後,蝦米!也是座無虛席 /( ̄△ ̄")\
 實在是太落寞了... . .假日的人潮真可怕!人就像小強竄行一般多。
 大概大學指考與國中第二次基測將至,都忘記六月是考試準備的旺季了!
 唉~打電話向大媽訴苦,換得大媽無情的笑聲,太無情了!嗚嗚嗚~ ╮(′~‵〞)╭
 好吧!誰叫我沒有一早就去跟這些考生一樣佔位子 XD
 想想這趟出來,真的一點收穫都沒有!還平白無故花了來回的公車錢。

 假日都是人....人真是可怕!我最怕人擠人的場面,
 與身旁擦肩而過的陌生人過度親近,會讓我全身不自在!(這就是人與人間微妙的距離感吧?)
 不過這樣也好,我就有理由可以回家找可愛的小乖了 ~(∩_∩)~ 馬麻親一個,啾~
 看來,勢必就是個墮落的開端!不~>"<
 (瞧小乖又窩在我的大腿窩要睡覺了ZZzzz 真是黏人的小寶貝,馬麻也很黏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