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ww.imdb.com/title/tt0114924/
二見鍾情(While You Were Sleeping)


Guie's Mom:
 
 中午回家後,吃個便當,看電視休息一下。
 看到東森洋片台正在播Peter已經昏倒在醫院的<二見鍾情>。
 好懷念喔!這是我最喜歡的浪漫喜劇片選單之一 ~(∩_∩)~
 直到今天又看一次,仍舊很喜歡那份淡淡純真又樸實的愛。
 看了一下IMDb的說明,哇!是我國一時的片子呢~好久囉!
 記得這部片我真的是百看不膩 ~(>////<)~ 那時候還喜歡比爾普曼。
 哈~我真花痴,果然成熟老男人特別吸引我的注目,我的梁仔 ( ̄y▽ ̄)╭

 片中珊卓布拉克是飾演很單純、純真的Lucy,
 面對自己愛慕已久的Peter因故昏厥,被人誤解為未婚妻;
 爾後進入Peter的溫馨家庭,認識了比爾普曼飾演的Jack(劇中的人名都好菜市場名 XD) 
 直到更進一步認識Jack後,Lucy才真正清楚自己的心意。
 所以一見鍾情真的有可能嗎?我還是不怎麼相信,真的有辦法對一個人一見鍾情嗎?
 不過這部片有想傳達給觀眾二見鍾情的可能與確定性吧?
 
 Lucy飾演在大都會芝加哥一人認份過生活的女子,
 任命認真於工作,與人相處和睦,卻與家貓共處,忍受寂寞纏身。
 生活中因為出現了Peter而有了重心,就算只是遠遠的看著,
 有著份淡淡的思念與憧憬,似乎生活也就有了動力與希望;
 而就在聖誕節前夕,這份一廂情願的憧憬開了個浪漫的玩笑,讓她的幻想成真了!
 只是這份善意的謊言,也在最後步入禮堂的一刻,她選擇誠實面對自己,也誠實面對自己的感情。
 當然,因為是浪漫喜劇,最後是Happy Ending。~(∩_∩)~
 我喜歡Happy Ending~
 看人幸福,也覺得心中很幸福~這是參加婚宴的心情,卻也難掩心中的落寞。
 
 直到今天看,我還是會因為最後Lucy在婚禮上跟所有人坦白而流淚,〒△〒
 唉呀~看電影或有劇情的小說總是會讓我的感情過度氾濫。Orz
 我很喜歡Lucy這個角色,傻傻呆呆的,有份鄰家女孩惹人憐愛的氣質。
 (我想,這是為什麼找有鄰家女孩氣質的珊卓布拉克來演最具說服力的原因吧!)
 這種甜美、浪漫式的愛情,總給人哭笑不得的曲折離奇安排(這樣才有觀眾想看囉 = =")
 總是要繞一大圈後,才發現原來最適合自己的人,其實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現實生活中,真會有如此巧合的機遇嗎?
 似乎又挑起早先對感情單純憧憬的念頭,想過後....搖搖頭,都過去了。 
 電影就是電影,我說過啦,不想、也沒資格當電影裡面漂亮的女主角,
 只想飾演個稱職在一旁陪襯的甘草人物,樂於安份過著平凡的生活。
 不過想要平凡順遂的生活,似乎比努力刻意要功成名就還要困難?
 功成名就只要努力,就有成功的機會!
 但世事的變局卻不是自己能操控的,不是想平順就會很平順的。
 長這麼大,經歷了些從沒想過的境遇,我還在努力學習去坦然釋懷~

 愛情真是我的一大罩門呀,問世間有情人怎會對愛情如此執著?
 明知是跳樓式的自殺行為,卻又常奮不顧身的跳下去....
 我想,愛情就是因為有這股誘人的魔力,才會造就世上如此多的神仙眷侶吧!
 每個對感情的選擇都是一種賭注,只是不擅長玩遊戲與賭博的我,
 總不懂得對於下注的拿捏,只會梭哈,結果血本無歸....
 愛情與婚姻是賭上自己一輩子的大賭注,遊戲人間的男女呀!別再傻傻輕易許下承諾,
 而再度讓那張見證愛情的契約,淪落為一只附加感情債的廢紙。
 差點陷入不幸福深淵的我,好不容易搭建好的舞台毀了....午夜夢迴,我常想:
 是該感謝上帝,給我指引一條原先以為很痛苦、
        日後卻能因慢慢癒合傷口而走向另一人生的明路嗎?
 至少家人的不離不棄,給予我很大的安慰與內心重建,當然....還有我的乖。

 我慢慢在學習:如何享受一個人的快樂....但心態一直調適的不是很好。
 看那些因為單身自在、享受快樂生活而感到自豪的人,心裡著實好生羨慕。
 我還是不懂得如何適時排解掉一個人的落寞,即使目前有小乖和家人就帶給我滿滿的幸福~
 心空空的,時而熾熱,時而冷漠,我也拿捏不準這顆心....到底是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