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uie's Mom:

 裝瘋賣傻的日子,可以掩飾當下內心的落寞,何樂不為?
 只是這種快樂,好空洞,是吧?

 今早狂奔南港!搭藍線捷運直直到底,恰巧便搭上公車飛奔!
 好險在時間限制內抵達,否則去年中山女中的樂捐事件又要重演了。
 只不過就差這10分鐘,有點飲恨。既然發生了,就隨他去吧。

 中間則又在丹堤點了份輕食套餐度過,和一位素未謀面的西化女孩聊個幾句。
 是個很奇特的經歷?不過原來我帶給人的感受,就是常面帶笑容呀~
 這樣很好,沒什麼不好,常面帶笑容,散播歡樂散播愛,
 卻留下了一個很空洞的自己,悶悶的蹲在角落,我不想說話。

 搭著捷運到昆陽站,搭藍22,搭817。
 搭著捷運到北投站,搭小6,搭218。

 漂泊不定的心,就讓捷運和公車乘載著心在台北到處游竄。
 睜著眼睛,看著窗外的一景一物,新鮮裡帶有些許陌生。
 來到了新天地,卻又開始思念起家的熟悉,想起了桃園。

 晚上從北投半山腰下山,從小格局空間走出,可眺望遠方的山影與燦爛的市景。
 我很想跟你分享眼前的美景,跟你說原來台北有這麼美,
 只是鼻頭一酸....我緩緩的走下山,伴隨著昏黃的路燈投影。
 是該轉換個心情,就讓自己裝瘋賣傻了一番!
 但我不確定這樣的裝瘋賣傻....是不是會讓自己真的快樂?

 身處在極度冷漠的台北,與實際氣溫居高不下的外在世界呈現強烈對比。
 不知怎麼的,我今天想找人聊天,卻又開始打開電話簿猛按下,瀏覽了兩遍,又闔上了機蓋。
 頓時間,我不知道該講什麼,又浪費電話費。
 腦袋最近都在裝唸書的內容,讓人略顯呆滯,嘴巴擠不出幾句有營養的話與生活乏善可陳。
 只有利用今天很多空檔時間,傳了許多簡訊給想傳的人,聯絡朋友、連絡老師etc.
 讓手機有機會能收到遠方捎來的訊息,讓手機看起來還有點用途,讓自己感覺還有點存在感。

 我該好好給自己的心....放個假....不去想你。
 原來先前難過的後座力持續到現在,還真猛烈。
 大概曉得:為什麼你想說道歉了吧?
 我也不想去接受,接受就等於承認了吧?所以很不想承認....
 裝瘋賣傻的我,以為心痛都可以含混敷衍的過去,殊不知心還跳動、就會痛。
 回想了一下,這就是為什麼....當下會猶豫不決的原因吧?
 結果....似乎又做了個錯誤的決定....總是要在錯誤中,學習記取常重蹈覆轍的教訓。
 讓自己尷尬的卡在中間,要前不前,要退不退,很不喜歡不確定的感受。
 唉~我對自己真的很失望透頂,怎麼又陷入了一個死胡同;
   我還是沒辦法稱職扮演好身為一個朋友的角色吧?讓自己很氣餒。
 或許....當你說想怎麼做,我就認為是如此了吧。
 只是覺得很沮喪,難過的想起很多事情,想起原本都以為打包好的心情。
    
 跑了台北北半邊一圈,我還是感受不到一個人獨處的快樂....
 我喜歡有人可以分享的生活,即使在身邊的是小乖,我也能樂在其中;
 偏偏小乖是狗狗,不能帶著在城市趴趴走,朋友也不是隨找隨到。
 重點是:我原本就沒啥主動聯絡朋友的習性,只習慣於自己一個人悶著。
 雖然有嘗試在改變,但改變的幅度還不夠快速,我總是急著想改變自己....

 嗯嗯~其實我有個長久的傾訴對象,那就是....自言自語跟自己講話。
 裝瘋賣傻,也沒啥不好;拿虛偽的形象對待在乎的人,總比拿出淌血的心來的有美感吧。
 沒關係~小乖懂我就好,對吧?妳總是能全然包容眼前無能的馬麻。
 乖,謝謝妳,給個只專屬於妳的溫柔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