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imdb.com/title/tt0171259/
末路情迷(Earthly Possessions )


Guie's Mom:

 這部是今早吃早餐時,打開電視看HBO正在播的電影,
 沒想到這一看,還真是部不錯的片子,就跟大爹一起看完 <(﹀_﹀")a
 當然,還是有點心虛於沒看書,
 不過真回味每次大考前夕,就和大爹一起守著電視看的日子 XD

 這部片剛開始就讓我覺得很有趣,不是喜劇片的搞笑,
 而是因為Charlotte過於神經質的詰問與Jack莽撞行事的風格所形成的獨特互動,
 總讓我會心一笑,從原本的人質挾持,似乎變成亡命鴛鴦了 (._.?)

 本來很納悶為什麼這部片會在這時候播出?
 第四台的電影台不會無緣無故選些詭異的舊片來放,
 一定跟院線片或即將上映的新片--不管是演員或劇情續集都有關才是。
 開始思考這部片被播放的理由?(._.?)
 1.除了是平常日早上為冷門時段,就播放冷門片。
 2.看到劇情後來的發展,才曉得為啥這部1999年出品的電影會選擇此時播放。
  因為這兩位男女主角後來有發展出跨越年紀鴻溝的戀情,
  讓我想到不就正符合有部片所做的宣傳「情不自禁愛上你」,
  是由熟女魅力迷死人不償命的蜜雪兒菲佛主演,主題也是大談忘年姊弟戀。
 此部的女主角蘇珊莎蘭登,個人認為也算是大眼睛閃亮亮熟女之列。(⊙o⊙)
 難怪劇中的莽撞小子,還是難逃經過打扮的熟女所散發出的迷人魅力 ~(>////<)~

 只不過在我看來,Charlotte與Jack之間的愛情應無法維持長久,
 若硬是用從現實層面考量,
 一個亡命小子Jack如何能帶給原先是良家婦女型的Charlotte安全感?
 在逃亡的過程中,在在都看出兩人觀念的衝突,卻又在彼此互動中不斷趨於妥協,
 此種妥協是因為真能省悟到對彼此生命的另一種思維看法?
 亦或是因為與對方開始產生情愫而願意做的讓步?
 Jack的遭遇恰巧帶給Charlotte所憧憬--跳脫現狀、充滿變動刺激的生活,
 當兩人又互相傾吐心事與更進一步了解彼此,藉由酒精的揮發,
 更容易造成意亂情迷的激情錯覺吧?不過,這真的就是能天長地久的愛嗎?
 還是說,即使短暫相見恨晚的纏綿相遇,更勝於細水流長的永恆承諾?
 此種似乎有「婚外情」鋪陳的安排,讓我想到「麥迪遜之橋」的劇情。
 不過我一直有個疑惑:相見恨晚卻相知相惜的外遇行為,能被社會主流觀合理化接受嗎?
 「電影」本身,被大眾放寬標準,得以讓被禁忌或無法認同的情節,
 為了滿足大眾的幻想空間而給予實現的可能。

 最後,並非具戲劇張力的結局,而是各適得其所的繼續過生活,
 使人在看電影的同時,心中多增加了些落寞的遺憾;
 畢竟看電影,總是會想偷偷預期結局能有不同於現狀的主流思維,
 仍舊希冀多些過度浪漫的鋪陳與頭也不回的另類選擇,
 因而帶給人淡淡的惆悵感,卻又不失幽默風趣的點。

 沒想到此種長篇劇情參雜愛情成分的電影,竟也能吸引我從頭看到完。
 大概是滿喜歡蘇珊莎蘭登演的電影吧?(另一部是「Shall We Dance」,讚!)
 總是隱隱約約散發出熟女魅力之姿,有時又不失淘氣調皮之舉。
 不過蜜雪兒菲佛在我看來更勝於她,她更多加了野艷的致命吸引力 (  ̄ c ̄)y▂ξ
 這兩位女星真令人恐懼!即使上了年紀,仍舊還可以風韻猶存叱吒於影壇。
 不愧是演技派呀~ 值得看,值得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