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uie's Mom:

 今晚和大媽、小乖走在昏暗的路上。
 真的是昏暗!不知是否節能省碳過了頭?
 從停車場的巷口到光復街,甚至是光復國中小的光環路,
 路燈都沒有亮,僅有轉角路口亮了兩盞微暗的白熾燈;
 加上朦朧月色,遮掩於混沌雲層之中。
 週遭的街景夜色,似乎暗示心情的急轉直下....

 倘若當你離去,剩下的爛攤子怎麼辦?
 其實我知道,這也一直是我在擔憂的。
 是因為我的心思過於敏銳嗎?從國中、高中、大學、出社會到現在,
 即使我刻意迴避去觸碰,卻仍一直掛心;
 我無法放下不管,漠視這些事的存在。
 
 先前我曾考慮,若離開教職,我可以說服自己去念地政研究所。
 即使是不同的領域,也非志趣所在,但我相信只要肯唸就可以的!
 既然不肯定我想選擇的音樂路,至少還是讀些對你有幫助的專業領域吧?
 年輕時的我堅持自己的選擇,硬是不走你希望的法、商,而走向適性的文學之路。
 四年的薰陶下,繼續走上既定的教職,在符合大家期許與自我要求的預設中前進。
 如今是個轉捩點....或許我不能再任性妄為、自私為己,也該為你想想。
 歲月的冷酷無情,白了你的髮、皺了你的臉。
 我不知道....現在有沒有資格可以說:我想做什麼....?

 從小到大,你或許不知道,你一直是我心中不安的來源。
 為何我想砥礪自己要先有工作、賭氣哥哥要爭氣、對愛情總是惶恐不安etc.
 即使我不想跟你一樣,卻又無法否認你對我影響之大與我跟你的相似之處。
 從原本無法釋懷你曾犯下的錯誤,到後來我能感受到你對我們的付出,
 漸漸釋懷於過往不該發生的一切,畢竟親情的聯繫與牽絆是不可抹滅的事實。

 只是....你知道我最害怕的是什麼嗎?
 害怕當我繼續支撐著堅強的軀殼,卻無預警失去背後穩固的靠山....
 害怕當你離去時力不從心於處理這所有的爛攤子。
 
 明明現在是很幸福的光景,我卻不斷給自己莫名自許的壓力。
 沒有工作的話,我的負債該怎麼辦?不能借貸幫你怎麼辦?
 只會更突顯出自己的無能與沒用,我還能為你做什麼....
 
 如果當初你鄙視我,認為我是個勢力眼的女人,
 出社會就只會看職場男人為寶而把當研究生的你當草,
 我只很難過的說:你汙辱我....氣到聲淚俱下,這就是掏心掏肺相待的結果。
 實際的付出卻不如你週遭狗屁骯髒腦袋研究生的胡說八道!
 混帳研究生,真痛恨你們的滿腦子大便!台大機械所設計組的一群白癡!
 有時間唯恐天下不亂,怎麼不去死一死比較快!馬的幹! (#‵′)凸
 往後更不要讓我遇到博士!書越唸越回去,
 除了只會用過去傷人之外,還濫用他人的信任合理化去做不尊重人的舉動。
 我上輩子一定是個超級大爛人,這輩子要來還你們這些債! (/‵′)/~ ╧╧

 如果當初你離開我,認為我是個只看上你金錢和車子的女人,
 只會覬覦你手中那筆巨額賠償金,
 我只很難過的說:你羞辱我和我的家人,更踐踏我所做的犧牲。
 事過境遷....不否認,我的無知傷害了你,你的幼稚傷害了我,就算扯平吧。
 現在我遠離了有你的桃園,接下來是否要遠離有你的教育圈?....who knows?

 或許....這個世界的男人,沒一個是可靠的。
 

 或許....期待一個恆久不變的愛情,是個很奢求的夢。
 我不能再放大自己的憂傷沉浸低潮,兩年多了....該振作了。
 是該好好努力振作!看著你們前進離去的背影,徒留我在原地哀傷的光景該結束了。
 我沒想過....自私為己去實踐自己的夢,只想讓大爹、大媽往後有好日子過。
 至少....不要讓他們再為我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